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1萬 惠雯

娛樂影音產業軟硬體整合型服務公司必應(6625) 擬於3月下旬登興櫃,團隊原為五月天經紀公司「相信音樂」的演製部門,近年參與五月天、SHE、周華健、劉若英演唱會全製作,近期在高雄起跑的五月天最新世界巡迴演唱會,也是由必應擔任製作,必應今年估接案量較去年成長,長期擬發展自有IP展演商機。

必應資本額為2.55億元,在經營團隊背景部分,必應原為旗下擁有五月天為主體的經紀公司「相信音樂」的演製部門,2014年與產業鏈中5家演唱會幕後團隊整合,可統包包括演唱會節目創意發想、空間視覺設計、軟體演出製作到硬體技術與工程,為全方位的娛樂影音公司。

在股東結構部分,必應主要股東以經營團隊為主,相信音樂也是股東之一,其他法人股東包中國信託、文化部的基金等等。

必應近兩年每年參與200場以上的娛樂影音活動,包括演唱會、電視節目製作、頒獎典禮、尾牙春酒以及親子活動,部分是由必應全製作(包括節目的設計開始),部分則是客戶接部分的服務,如硬體器材出租等等,目前必應軟體、硬體營收比重約是3比7的水準。

而在全製作的演唱會部分,必應近期參與的巡迴演唱會包括「五月天 – DNA世界巡迴演唱會」、「五月天 – 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李宗盛 – 既然青春留不住 巡迴演唱會」、「林宥嘉 – 神遊巡迴演唱會」、「S.H.E. – Together Forever世界巡迴演唱會」等。展望今年度,必應仍持續有包括田馥甄、周華健、五月天以及劉若英等歌手的演唱會專案,尤其是五月天的全新巡迴演唱會自3月起正式由高雄起跑,為全新動能。

 

而在海外部分,必應也預估一年有15-20場的海外表演;而在其他業務,必應也擬開發自有IP,今年寒假首次打造大型戶外親子遊樂設施「8咘的搞怪樂團」,希望朝太陽馬戲團、歌劇魅影等大型的表演節目邁進,也累積自有的IP。

 

展望市場,必應看好台灣無論是演唱會以及晚會、活動商機持續成長,而此商機一部分是走虛擬應用如VR等,但消費者要期待要有真實的接觸,由台北小巨蛋的租期要愈拉愈提前即可看出,此部分則是必應的商機。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