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0鄭 盈芷

受惠於工具機景氣回春,程泰(1583)目前集團在手訂單已逾22億元,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將可逐季墊高,全年營收將挑戰80億元,獲利也可望大幅回升;而程泰6月起也規劃替國內客戶代工電動車齒輪傳動軸前段車銑磨製程,初期月產能約2萬套,後續則還需觀察客戶接單情況,法人認為,該訂單短期營收貢獻雖不大,中長線來看,則有助於提昇程泰在市場上的能見度,並且進一步切入電動車領域。

程泰前2月合併營收為9.69億元,年增14%,法人推估,程泰在農曆年後接單持續好轉帶動下,3月合併營收將可望站上6億元,以此估算,程泰Q1合併營收估將達15億元,年增1成。

展望Q2,程泰除了本身母公司接單不差外,子公司亞崴(1530)接單也有明顯提升,而就接單地區來看,大陸、歐洲、美洲與國內接單都有不錯的表現,程泰目前整體在手訂單量已達22~23億元,相較於去年的低點15~16億元已明顯改善,法人看好,程泰Q2合併營收仍可較Q1更佳,而下半年單季合併營收則有機會站上20億元,程泰今年合併營收估將挑戰80億元,較去年的64.85億元回升。

 

在獲利表現方面,近期雖有台幣升值、原物料上漲等不利因素,不過因程泰去年Q4起已陸續與客戶調整報價,預期程泰Q2起毛利率就可轉好,法人則看好,程泰今年在營收規模明顯回升、毛利率回穩帶動下,若台幣匯率不致波動過大,今年獲利將有明顯改善的空間。

除了本業展望正面外,程泰6月也將建立一條電動車齒輪傳動軸自動化示範產線,將替國內客戶代工傳動軸前段車銑磨製程,據了解,主要係因客戶原先前段製程外包商良率不佳,因此找上程泰幫忙代工,而該條示範產線初期規劃月產能約2萬套,今年底目標將月產能提升至6萬套,但還需要觀察客戶電動車齒輪接單狀況。

法人認為,該示範產線初期對整體營收貢獻應不明顯,不過因為該條智慧自動化示範產線將採用程泰的機台來做加工,有助於打響程泰知名度,未來隨著電動車市場持續擴大,將有利於公司進一步跨入電動車領域。

程泰2016年合併營收為64.85億元,年減7.26%;受到營收下滑與台幣升值衝擊,程泰去年EPS僅2.24元,較2015年的6.06元大減。展望今年,法人認為,程泰今年在營收大舉回升下,今年EPS估可回到5元以上。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