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20林詩茵

中國Tier 1車體結構件大廠英利-KY(2239)今(2017)年在合併茂祥效益顯現下,前2月營收29.05億元,年增率高達近3成,3月份則即將加入荷蘭的自動化公司Kranendonk Beheersmaaschappij,3月營收可望持續增溫;公司表示,今年除合併綜效外,公司新客戶北京奔馳、沃爾沃今年訂單均將明顯成長,全年營收將維持成長動能;至於獲利,受到去年以來鋼價上漲影響,公司成本墊高,但對客戶仍有定期降價壓力,因此今年將轉嫁供應商、降低不良率等方式維持毛利,盼今年度獲利可以持穩走升。

英利-KY去年底完成併購茂祥後,營收明顯走升,雖然今年度據一汽大眾提供的生產量預估數,今年產量將由去年的192.13萬輛降至182.26萬輛,年減5.14%,但英利在合併效益顯現下,營收動能維持逾2成的強勁成長,公司說明,在公司分散客戶佈局下,一汽大眾去年的營收佔比已由前年的73%降至年底剩63%,而北京奔馳的營收佔比已達到近2成,今年還會再攀升;同時,下半年沃爾沃也將進入出貨高峰,茂祥100%轉投資的茂齊,第2、3季起出貨吉利汽車的訂單也將增溫,今年營收可望逐季走升。

法人則估,茂祥去年貢獻英利營收僅1千萬人民幣(約4千多萬台幣),今年在吉利新車訂單加持下,營收有機會攀高至2.5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11、12億元),為英利今年的營收重要成長動能之一。

而去年北京奔馳對英利-KY營收貢獻約6億元人民幣(約合台幣27、28億多元),較前年的3.5億人民幣大增逾7成,法人認為,北京奔馳今年有機會維持至少2、3成的成長態勢;至於沃爾沃,去年對英利-KY的營收貢獻不大,但今年有機會大幅增加至2、3億元(逾台幣12億元)。

值得留意的是,英利-KY在3月將開始認列荷蘭Kranendonk Beheersmaaschappij營收,公司說明,該廠是自動化生產相關廠商,擅長相關軟體,而轉投該廠將有助公司自動化生產線的優化、降低成本,而此為英利轉投資自動化領域的起點,未來公司也不排除擴大投資相關領域,盼成為另一股營運成長動能。

至於轉投資的萊特維,則是英利-KY發展輕量貨的重要子公司,因應汽車輕量化的趨勢,萊特維生產輕型複合材料SYMALITE,目前佔營收比重5~6%,並已交貨Audi大陸全車系中,未來有機會交貨日系廠商,訂單持續看增。

不過,雖然今年營收成長無虞,但英利-KY也直言,去年以來連續調漲的鋼價,對公司而言確實有成本上升的壓力,去年第4季開始,公司已進入使用高價鋼材的階段,今年第1季亦然,整體看來,今年的鋼價尚無回檔趨勢,公司也將有客戶補償金認列的可能,同時,也將與供應商協商成本負擔,並積極從內部製程進行優化,降低不良率,今年以毛利率維持20%為目標。

法人估,去年第4季在年底費用增加,且鋼價和匯兌干擾下,單季獲利將略低預期,全年EPS將在11~12元間,但股利配發有機會優於去年的4元。

至於今年,法人則估,英利-KY今年度在合併茂祥,且北京奔馳和沃爾沃訂單大幅成長下,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成長2成,上看185億元,但鋼價、塑料的上漲將是影響今年毛利率的關鍵,全年EPS估將在13~14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