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定穎(6251)去年底黃石新廠開始啟用,因在量產初期未達經濟規模,負擔較大,預計待6月底產能擴充達到80萬呎時,可達損平水準,伴隨著第三季進入各產業的旺季,訂單量增,稼動率提升,下季可望力拼獲利表現,而公司今年也持續加強汽車板的領域,今年占比重可望進一步再拉升。

依定穎2017年營收比重,汽車板占35%、光電板23%、儲存裝置20%、消費性電子10%、電腦及周邊5%以及其他7%。

 

定穎第一季每股虧損0.3元,主要是因為黃石新廠在去年底產能開出後,第一期月產能40萬呎,但仍未達到經濟規模,再加上黃石廠在產能開出初期,部分原崑山廠的訂單挪往黃石廠生產,也影響到崑山廠的表現,以及過年工作天數減少,造成虧損。

 

展望第二季,4月營收月增5%,但整體而言第二季除了汽車板需求算穩定,其它包括消費性電子、光電還有儲存都是淡季。但目前除了黃石廠的生產已在改進外,崑山廠也在調整中,損益情況5月份已有改善。

 

定穎今年以改善黃石廠的營運為主要工作重點,目前第二期40萬呎預計在6月底時全部開始,屆時黃石廠總產能達到80萬呎時,可達到規模經濟,該廠即有機會達到損平表現。黃石廠的設計以汽車板為主,但因汽車板需要客戶驗證,故目前100%的訂單為光電板,客戶包括陸資、台資以及韓系廠商,至於汽車板待驗證通過後,估2019年開始生產。

 

展望今年度,由於非汽車板類的其它市場預估將待第三季需求回升,整體稼動率將拉高,而汽車板則為定穎長期的發展重心,去年占比已達35%,預估今年還會再提升,再加上黃石廠估到6月底時可達到損平,整體表現下季拼獲利。

 

另一方面,由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辦理的「第四屆公司治理評鑑」日前公布評鑑結果,定穎在第四屆公司治理評鑑中,得到最高級距前5%的佳績,並獲得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頒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