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1〔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昨日舉行股東會,群創董事長王志超期許今年營收、毛利率及獲利率都能步步高升,明年繳出更好成績單,王志超並宣布今年為群創的「整機元年」,群創將重新跨入系統整機業務,塑造新的群創模式,不再以面板廠自居,也盼望資本市場能夠買帳,重新評價群創,不要再讓群創股價抱屈。

群創董座王志超對股價抱屈(右二)。(記者陳梅英攝)

群創董座王志超對股價抱屈(右二)。(記者陳梅英攝)

明年面板市況不看淡

群創去年經歷南台灣大地震,上半年出現虧損,最後逆轉勝,繳出每股稅後盈餘 0.19 元、連續四年獲利的成績,正式進入無負債經營,今年首季群創大賺百億元,第二季雖然進入市場淡季,部分電視面板跌價鬆動,王志超對面板後市仍然樂觀。

他說這波電視面板價格已漲超過前年起跌點,現在稍微slow一點是正常,下半年即使有幾座8.5代線開出,供需也不會有太大改變,甚至對明年面板市況也不看淡。

至於有人擔心電視面板漲太高而影響終端需求,他認為影響約1-2%,但品牌廠在32吋、40吋無利可圖,轉向更大尺寸如65吋以上產品,反而造成大尺寸電視面板拉得更快、供需更緊俏。儘管面板景氣持續樂觀,台股上萬點,面板股價就是漲不動,王志超為此非常委屈,他說過去是不賺錢,現在大家都賺錢股價也不動,或許是資本市場對面板後市有太多不確定性,群創必須要有突破,不再被當成是純面板廠,讓資本市場重新評估。

王志超昨日宣布群創要轉型為具系統整合能力的面板廠,新群創模式「面板穩扎根、系統重切入、整合再出發」正式啟動,期許透過龐大出海口,推動 「made by Innolux」 整機出貨,預計2019年營收倍增,效益擴大。

群創總經理蕭志弘是群創重返系統整機的靈魂人物,蕭志弘表示,今年要「向前走—做到整機;向上走—技術振興;向外走—以全世界出海口為重心」。

蕭志弘說,整機客戶包括夏普自己都有生產能力,要說服客戶把製造交給群創需要時間,不過群創今年6月已經開始小量出貨,預計年底達月出貨量10萬台目標,明年就有機會挑戰百萬台出貨,2019年上看500-600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