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快訊/國際經濟仍存不確定性 央行政策利率連4凍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2017.06.22 / 17:10

 

▲中央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銀行。(圖/NOWnews資料照)

中央銀行 22 日召開第 2 季理監事聯席會議,並宣布政策利率維持不變,即 3 大利率,包括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 1.375% 、1.75% 及 3.625% ,是央行自去( 2016 )年 9 月以來,連續 4 季利率不動。

央行指出,當前國內通膨壓力及預期通膨溫和,加上以實質利率水準相對經濟成長,在主要經濟體中尚稱允當,但國際經濟仍存不確定性,加上下半年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可能稍緩,經審慎考量,在政府採行擴張性財政政策下,央行理事會認為,維持利率不變,搭配適度寬鬆貨幣政策,有助促進物價及金融穩定,協助經濟持續成長。

央行也強調,未來將持續關注實通膨發展及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變化,適時採行妥適的貨幣政策,以達成央行法定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