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1 15:26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華研音樂(8446)今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分派配發股利6元,包括現金每股5元及資本公積股票每股1元。華研總經理何燕玲表示,今年授權收入將持穩向上,在旗下歌手演唱會場次較去年增加下,藝人經紀仍為最主要的營運成長主力,並有望帶動營運再創歷史新高。

華研音樂主要營收來源分為實體專輯、藝人經紀和授權收入三大塊。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6.34億元,較2015年10.52億元年增55.3%,稅後淨利為2.81億元,每股盈餘達6.57元。而受惠旗下歌手演唱會及藝人表演的帶動下,今年首季營收達2.55億元,年增2.82%,每股盈餘1.23元,仍較去年同期的1.16元小幅成長,累積今年1-5月營收達5.47億元,年增20%。

展望今年,何燕玲表示,公司與阿里巴巴、KKBOX、Apple Music等音樂平台的合作仍在合約效期內,且旗下知名插畫家有不少作品及合作,如創造出擬人化馬來貘的「Cherng」,近期推出《來貘新定義:Cherng出道五週年依舊一事無成特輯》,除了推出兩款珍藏封面外,更將在台灣、香港與新馬舉辦LAIMO IS BACK亞洲巡迴新書分享會,6月23日起也會在「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推出為期近一個月的「五週年紀念展」,下半年也會替插畫家開發中國授權市場,帶動授權收入持穩向上。

在藝人經紀方面,華研旗下歌手今年預計在海內外推出共達40場的演唱會,較去年的28場大幅成長,其中台灣有6場,包括已舉辦的林宥嘉《The Great Yoga》2場演唱會、信《Gentle Monster》,接下來9月田馥甄《如果PLUS》將有2場、10月則有動力火車《下一站》1場皆在高雄,成為今年營運成長的主力。

另華研去年分別投資5%-10%在電影「紅衣小女孩2」及戲劇「麻醉風暴2」將於今年上線、開播,有望帶動業外收入。整體而言,何燕玲表示,公司將持續透過流行音樂的核心事業,與經紀資源整合圖文創作,並團結同業力量,創造公司豐富多元營收,擴大文創版圖、擴展營運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