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年06月21日 10:53 

記者林資傑/桃園報導

IC載板廠欣興21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曾子章(中)主持。右2為發言人沈再生。(林資傑攝)

IC載板廠欣興(3037)今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16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3元。展望今年,隨著類載板需求浮現、中國黃石廠開始挹注營運,預期近3年大舉投資的效益可望逐步顯現,營運回升態勢可期。

欣興今年僅配息0.3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現金殖利率僅1.72%,小股東發言希望未來股利配發,殖利率最低能達3%。董事長曾子章表示,這是公司努力的最低目標,只是去年獲利表現較差,但相信今年努力的成果顯現,明年股利配發一定會超過此數字。

欣興此次亦進行董事改選,新任6席董事為董事長曾子章,事業處總經理李長明、李嘉彬,普瑜投資董事長謝炎盛、迅捷投資及聯電,3席獨董為陳來助、李亞菁、吳玲玲。與前屆相較,矽品董事王顥樺退出,迅捷投資由監察人改任董事,獨董則僅有吳玲玲留任。

欣興2016年合併營收626.38億元,年減3.11%,毛利率9.43%、營益率0.54%,優於2015年。受益於高估負債迴轉挹注,歸屬業主稅後淨利0.11億元,基本每股盈餘0.01元,雖創下上市以來新低,但仍險守獲利表現。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表示,由於去年將研發生產高階軟硬複合板的群浤切割獨立營運,使台灣地區去年營收有所下降,但扣除此因素,營收實際上仍為成長,獲利則受研發費用、新廠投資成本而有所影響。至於中國地區的財務槓桿雖稍高,但仍屬健康。

曾子章表示,類載板需求效益預計7、8月起將顯現,中國黃石廠預計7月起遷入設備,展開試生產,預計9月下旬起開始對營收有所貢獻。整體而言,今年布局將更為穩當,且近3年的大舉投資,應會在下半年陸續發揮效益,營運回升態勢可期。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