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客戶調整後回溫,百和-KY今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

2017-06-21林詩茵

百和 製鞋 鞋材 不織布 織布 F-百和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均穩定呈現年增成長,其中,5月營收3.44億元,年增18.58%,而前5月營收15.53億元,年增11.09%。百和-KY表示,今年的營收成長動能主要包括:成衣客戶的庫存調整後,因應新品增加提貨;其外,運動鞋大客戶庫存調整後的回溫,以及運動品牌大廠的市佔率提升,帶動訂單成長;不過,百和-KY也直言,6、7月公司營運將再入淡季,營收走落,但仍可維持年增成長,今年營運展望優去年。
百和-KY因去(2016)年結束3C電子產品保護套及配件業務,致全年營收呈現衰退,此外,由於去年為奧運年,各大品牌有積極備料後的庫存調整效應,致去年營收基期相對低,而隨著今年成衣廠客戶庫存調整減緩,因應季節新品的需求釋出,帶動營收回升。

百和-KY指出,成衣產業的競爭仍是激烈,客戶的展望也不敢太樂觀,但對相關供應鏈而言,客戶在經歷一年的庫存調整後,還是有季節性的新品需求,因此訂單較去年同期為佳。

此外,百和-KY的運動鞋客戶今年有一品牌客戶為庫存調整後的需求回溫,並有另一客戶因品牌市佔率提升,也擴大了對百和-KY的下單。據法人圈傳,主要是NIKE的庫存調整後需求回升,以及Adidas的市佔率提升,帶動訂單增強。

百和-KY不評論個別客戶,僅表示,目前成衣和運動鞋客戶的訂單仍以黏扣帶、織帶、鞋帶等輔料為主,而網布新品的效益尚未顯現。

百和-KY表示,網布設備目前已完成建置47台機器設備,其中,有一部是看準未來網布應用將更擴大,公司在近期購入特殊型設備,準備研究搶攻相關商機。

而百和-KY的網布在去年底已開始參與各大品牌客戶的新品牌研發,預料導入新品的時間會落在今年第4季,出貨明年春夏新品。現階段,公司的產品已正式交貨美國品牌HOKA、中國品牌沙馳等,也小量出貨New Balance、Under Armour、Reebok,但此部份主要是擔任大品牌原有供應商供貨不足時的第二供應商角色,預計今年第4季才會成為主要供應商。

對全年的展望,百和-KY表示,6、7月是傳統淡季,估公司營收將回落,但由於庫存的調整告一段落,預估單月營收與去年同期仍有機會維持成長,並預料9月逐步進入產業旺季,營運將走高。

法人則估,百和-KY第2季營收將年增、季增1成,約在9~9.5億元,而單季台幣升值幅度較緩下,獲利也可望走揚;而全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0~15%的增長,上看38~40億元,而在新品加入有利毛利率走穩下,全年EPS將可重回2元大關以上,優於去年度的1.9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