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中保無限+今年拼新增2萬戶;全年EPS 估5.75元

2017-06-22萬 惠雯

中保(9917)今年營運主要仍持續推廣「中保無限+」以及實體店業務,今年目標要再新增「中保無限+」2萬名用戶,且憑藉著智慧管理系統平台,中保在智慧停車場業務也快速成長,並擴大在餐飲的佈局。中保也在5月初時主動釋出今年財測,預估今年營收可136.8億元,再加上過去認列興航的虧損去年止血,今年估每股獲利可達5.75元,獲利再創新高。

中保今年營運主軸,以推廣「中保無限+」以及擴「中保無限家生活館」實體點為兩大亮點。在中保無限+的部分,自2013年上市後,用戶數每年30%年成長率成長,目前用戶數已突破4萬戶,今年目標要新增2萬戶;「中保無限+」下半年推出2.5代版本,新增智慧床墊功能,使用者在睡眠時就可透過智慧床墊即時紀錄生理數據以及改善睡眠問題,也透過持續增加服務,「中保無限+」的平均單價也逐漸往上提升,目前「中保無限+」平均用戶單價已突破月費2000元以上的水準。

而在實體通路的佈局上,今年則持續中保無限家生活館持續展店,目前門市分佈在雙北市共13家,今年目標為30家,中保主要是以集團資源,在生活館透過復興空廚的餐飲導入人流,使消費者能同時接觸中保無限+、健康照護等集團相關產品服務。目前生活館主要是透過以子公司「中保科技」營運,整體為獲利表現,且平均每天每間門市可帶入一件中保無限+智慧居家系統,複合式經營的效果逐漸發酵。

另外,中保集團旗下由國雲樓管、國雲保全來主導的智慧停車場業務,近年也都以1-2成的年成長率成長,中保是透過智慧化的管理,如車牌辨識、停車系統APP等平台,讓開單員、車主、政府以及管理者都能提高開單、找車位、精準收(付)費的效率,目前以路邊停車業務為主,未來將再跨入無人停車場領域。

 

另外,中保今年也在餐飲上擴大佈局,除了目前復興空廚持續增加新的產品線,中保已於5月併購以柴燒碳烤料理打開知名度的「棧-直火廚房」,期望透過棧團隊豐富的餐飲開發創意與經驗,擴展「中保無限家生活館」餐食項目,第二家門市預計近期內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