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0 18:31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工業電腦廠事欣科(4916)瞄準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市場,宣布取得同集團工具機廠恩德(1528)過半董事席次。事欣科董事長廖文嘉表示,事欣科將併入恩德手上機器人自動化訂單,同時自6月起就會併入恩德營收,帶動事欣科今年年營收可望突破60億元,成為工業電腦前五大廠。

事欣科持有恩德股權約13%,若加計廖文嘉個人與監察人等持股,持股比重接近3成。恩德昨(19)日召開股東常會並進行董監改選,5席董事除1席由恩德內部人掌握,其餘4席皆由事欣科取得,事欣科全面掌握恩德控制權,同時自6月起營收、財務報表將完全合併到事欣科報表,財報獲利則依恩德持股比重認列約13%。

事欣科2016年併購美國Cal Quality,跨入高精度的航太領域,為公司帶來營運爆衝的生力軍,去年營收以23.45億元,年增60%,其成長性居工業電腦之冠,營運也正式由虧轉盈;而今年事欣科併入工具機國際品牌恩德(Anderson),在此前恩德也陸續啟動併購,去年因併購及有機成長,年營收達36.97億元,年增17.88%,因此事欣科與恩德合併後,營運動能持續看增。

廖文嘉表示,恩德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目前台灣、中國大陸與德國各有3座工廠,南美巴西也有1座工廠,除工具機產品也生產零組件等相關,銷售領域包含航太、船舶、國防工業、家具與複合材料加工等。未來事欣科及恩德將策略性調整及強化雙方業務整合,各自在既有領域專攻,厚植所屬產業之研發、生產實力,共同開發創造未來機器人的產業應用。

目前事欣科集團海內外營運據點共計20處,全球集團人數達1,500人,其中歐洲、北美、南美地區合計佔700人。今年事欣科也將進行海內外集團事業體的重點整理,如最適訂單安排、生產配置及效率提升、研發及新產品量產化、成本管控之執行,及深化調整/整合事欣科與恩德集團之業務、研發、人力資源等,共享營運規模的經濟效益,進而達到綜效、形成互惠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