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專案工程滿手,山林水今年營收動能無虞

2017-06-21林詩茵

環境工程廠商山林水(8473)受惠於工程專案滿手,今年以來單月營收穩定呈現年增,自結5月營收達到2.58億元,月增52.02%、年增更達86.31%,改寫歷史次高紀錄,也推升前5月營收達10.8億元,年增27.1%。山林水表示,目前的營收動能仍以工程為主,公司新切入的污泥回收處理再利用的領域將在今年底發酵,也正佈局S類污染土壤離場清運相關業務領域,並積極擴大海外,包括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市場,今年東南亞佈局也有機會展開。

山林水為專業的環保工程營造廠商,業務包括污水處理BOT案包括高雄楠梓和宜蘭羅東,每年挹注穩定收益;同時,公司還承攬公共工程的水處理工程統包施作,以及污水廠的操作營運,而公司今年以來營收高度成長,主因新增工程專案施作進入高峰期,帶動營收高度成長。

山林水說明,由於公司去年取得多筆專案工程,近期又取得「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統包工程」標案,相關工程有完工期限的約定,正好今年處加速施工期間,因此為營收增添動能;至於原有的BOT案,則維持穩定營運。

山林水統計,目前在手在建工程專案契約總金額仍有30億元左右,未來的業績無虞。

山林水並統計,目前工程專案營收佔比仍逾5成,服務特許權收入和水處理操作維護則各佔2成多。

後續佈局部份,山林水已透過併購佈局土壤復育和污泥處理業務,預計今年底污泥處理量有機會達到1千噸,並可望在明年以後放量,成為新的業績動能;山林水說明,公司轉投的土壤復育廠已擁有R類的土污處理業務證照和設備,後續擬擴大將進入D類有機污泥回收處理再利用的領域,轉投資效益可望2018、2019年逐步顯現。

以外,山林水也正佈局S類污染土壤離場處理相關業務,已因應相關規定提出申請,未來將進一步進行設備佈局事宜,盼2019年可以進入營運期。

在站穩台灣後,山林水也正向海外市場拓展,除與北京最大集團北控合作,已進入雲南市場外,今年與北控還會有更多的合作機會;同時,公司也看好東南亞市場的環保商機,已在當地進行業務的開拓,不排除最快今年有機會正式插旗東南亞市場。

法人看好,山林水除專案工程帶動成長外,後續佈局的土汙、中國、東南亞佈局,也將成為未來的營運成長契機。

法人並估,山林水今年營收成長無虞,估可增加5~10%,雖有股本膨脹因素,但EPS將上看4元,營收、獲利維持高檔水位。

(圖說: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