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欣興下半年挑戰營收創高;類載板拼單月獲利

2017-06-22萬 惠雯

印刷電路板廠商欣興(3037)第三季起隨著客戶產品進入上市期,再加上之前三年的投資佈局進入回收期,預估8月起營收顯增,下半年營收將創單月新高,而市場所關心的類載板則如預期進行,年底前拼單月獲利,下半年營運樂觀。惟以短期來看,Q2因傳統淡季、稼動率低,且新產品費用先行,雖然第二季會少了第一季的匯損,但整體獲利仍是保守看待。

欣興對下半年的營運看好,預估在第三季底或第四季初時,營收有機會創新高,主要來自於新的投資案逐漸開始量產,包括黃石廠汽車板開始量產、類載板以及軟硬結合板的投資開始產出。而以既有產品來看,第三季起,手機應用為主的HDI產品稼動率會回升較大,尤其是8月份,營收有機會顯升。

但以短期來看,第二季是傳統淡季,稼動率不佳,且出貨仍為舊產品居多,新產品投資費用和成本先行,第二季獲利則是保守看待。

在市場關心的類載板部分,欣興在類載板的投資自去年到今年,投資額已近60億元,目前良率跟預期相當,客戶評價在前段班表現,估8月開始量產,因今年貢獻的月份少,全年難獲利,公司拼年底單月賺錢。除了美系客戶,欣興也預期,明年會有2-3家非美系客戶會用類載板,包括陸資或日韓手機廠,但初期採用量很少,主要用在高階機種。類載板的很容易傳熱,更輕薄短小,難度是在於技術很難。類載板是以HDI的廠去改的。

欣興今年資本支出60億元,其中高比例是類載板的投資,類載板主要是在欣興三鶯廠,以HDI製程來轉換到類載板製程

而在軟硬結合板業務,則已切割出去成立子公司群浤,會自己ipo,去年營收為30多億元,為獲利表現,今年則有較大規模的投資,產品主要是應用在手機、儲存產品、相機模組等等領域,今年有機會維持獲利,長遠若獲利穩定,也不排除有IPO的可能性。

而在汽車板的佈局上,欣興也持續擴大,欣興在中國汽車板的生產將以黃石廠為主,產品包括厚銅產品、車子裝置用板(如儀表板)也有,即將於10月份開始量產;另外,去年開始量產的大園新廠,也將逐漸轉到汽車板生產,但仍要看客戶驗證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