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千附真空腔體持續滿載,H2廠務/製鞋機扮動能

2017-06-21林詩茵

千附 工程 製鞋機 精密元件 航太 國防 漢翔工程設備及精密製造廠商千附(8383)4、5月營收雖自高檔回落,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維持穩定成長態勢,累計前5月營收14.11億元,仍年增7.32%。千附表示,公司的精密科技穩定成長,尤其真空腔體的產能持續滿載中,製鞋機的訂單也從第1季起回溫,今年的營收波動主要在於廠務工程的入帳;而預期在下半年廠務工程將增溫,且製鞋機還會持續成長,營運展望更優上半年,全年可維持成長動能。
千附目前的營收主要來自廠務工程和真空腔體業務,營收佔比各達3成多,航太佔2成多、製鞋機也在2成左右,水資源維持4%。公司表示,今年以來的營收動能在廠務和真空腔體,其他的業務則多平穩;但由於真空腔體的產能達到滿載,因此營收的波動主要來自廠務工程的入帳。

千附廠務工程為半導體、光電廠房管路二次配的設計、施工、安裝等,最大客戶為台積電(2330),受惠於大客戶積極擴建廠房,帶動公司相關接單和營收明顯成長;雖然日前傳出千附內部盜賣客戶廢料情形,但千附強調,已落實廢棄品的管理,與客戶的合作不受影響。

據了解,千附目前在手廠務工程訂單逾十多億元,未來2年的相關業績無虞;公司也看好廠務工程客戶需求維持強勁,今年下半年相關業績貢獻會較上半年成長。

至於真空腔體,受惠於OLED面板的應用已漸成趨勢,越來越多手機品牌採用,也令相關的生產設備需求從去年初即展開,到現在還有加溫情形,千附的訂單也供不應求。

千附表示,真空腔體的訂單一直處於滿載態勢,積極興建的中科二廠,預計在今年底完工,明年第1季小量產,第2季有機會開始進入放量階段。

法人則估,千附中科二廠的廠房空間與一廠相當,未來真空腔體的接單有機會較現在成長1倍,明年第2季起的營收成長動能可期。

而航太精密元件和製鞋機部份,千附則指出,今年的國防、航太訂單持穩,製鞋機第1季需求已優於去年第4季,第2季繼續增溫,以目前客戶給的需求來看,下半年該業務還是有機會逐季走升。

法人預期,千附第2季營收與第1季差異不大,台幣匯率走穩將有匯損收斂,單季的獲利有機會優於第1季,EPS可重回1元大關以上;而下半年隨著廠務工程、鞋機需求均較佳,且真空腔體去瓶頸有助接單成長下,營運有機會更佳。

法人估,千附今年營收應可維持1成的增長,在廠務、真空腔體的毛利率較佳下,全年毛利率可站穩31、32%,EPS可達到4.5元以上,有機會優於去年的4.5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