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22 00:31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東芝昨(21)日發布聲明,東芝記憶體將優先選擇日本產業革新機械(INCJ)與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的美日聯盟出售股權,意味著鴻海集團恐已出局。據了解,鴻海對求娶東芝記憶體不輕言放棄,在最終定案前會以銀彈攻勢、反壟斷、動員國際盟友等三大策略遊說日方,力求逆轉勝。

東芝日宣布,已選定美日韓聯盟包括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出價超過2兆日圓(180億美元)為優先交涉對象,明年3月前完成交易。

外界揣測,面對廣大股東的關注,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日有望向小股東說明,集團爭取東芝記憶體的相關優勢,與集團在全球跨國布局的最新發展。

儘管市場風向一面倒認為,鴻海集團競標東芝記憶體一案已經出局。但據了解,鴻海集團內部仍抱著拚到最後一刻的想法。鴻海主管昨日也僅低調指出,不到最後一刻不輕言放棄。

據東芝聲明,目標在下周三(28日)股東會和優先競購團隊達成最終協議。但消息一出,東芝昨股價跌逾2%,被外界解讀為,東芝記憶體若優先選擇日方與美國私募公司取得的資金將不足以填補財務黑洞,優先收購對象反映日本官方以國家的力量影響單一企業的經濟自由決策權,恐不利產業的發展前景。

業界觀察,東芝目前優先選擇出資陣營僅2.1兆日圓,而鴻海與亞馬遜、蘋果等國際夥伴合計出資競標東芝記憶體的金額仍是最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