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10檔7月強漲股 Q2季報閃亮

2017年07月21日 04:10 

涂憶君/台北報導

 

10檔基本面佳7月強漲股

台股大盤指數7月來小漲1%,法人認為,雖然市場心態仍偏多,但操作上顯得保守,反觀大量(3167)、康控-KY(4943)、佳邦(6284)等股,挾近3個月營收皆呈現年增表現,股價漲幅驚人,法人認為,不僅可望在即將公布第2季季報繳出亮眼獲利,也意味提前預告下半年營運樂觀。

統計本月共有276檔近3個月營收呈現年增,且漲幅勝過大盤的個股,大量7月來漲幅居首達到46.69%,本周依然續強,漲幅逾2成,國泰證期投資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近3月營收呈現年增且漲幅佳的個股,有望提前反映半年報行情。

特別的是,綜觀漲幅最佳的前10檔個股,全數呈現6月營收優於5月營收的成績,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第三季進入電子股傳統旺季,6月營收雖已公布一段時間,但呈現月增的個股可望領先為旺季提前暖身,營運漸入佳境。

大量今年受惠景氣復甦、PCB廠資本支出轉強,近3月營收年增幅度分別達到44.5%、41.4%、103.2%,6月每股盈餘0.79元,單月獲利超越第一季,法人看好下半年營運將繼續增溫,不僅連2日攻上漲停,每日成交量也在7月後明顯增加,大受買盤青睞。

本月漲幅居次、達到41.44%的康控-KY,在娛樂頭戴式耳機、智慧揚聲器出貨優於預期下,6月營收也繳出翻逾倍的強勁表現,法人估計,今年每股盈餘將達11.7元,昨日股價雖面臨創掛牌新高後的小幅回檔,但外資已連3日買超達3,530張,投信也連2日上車。

特別的是,創意搭上今年最火熱比特幣題材,獨吞挖礦機專用特殊應用晶片大單,接單滿到年底,投信連11日買超不手軟,達到3,316張。

面對大盤後市,簡伯儀認為,外資在期現貨同步調節,呈現保守觀望的態度,預期盤面大漲的機會不大,但因未見大幅反轉力道,指數高檔震盪後仍可望呈現驚驚漲格局,偏多心態未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