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砂盟立聖暉 認購靚

 

2017-07-21 00:56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全球半導體、面板等產業前景看好,使得相關設備大廠備受矚目。其中中砂(1560)、盟立(2464)、聖暉(5536)等在基本面看好的情況下,昨(20)日股價收漲,認購權證也紛以紅盤作收。法人指出,中砂因半導體市場對鑽石碟及再生晶圓需求持續增長,上半年營收22.07億元,年增13.8%。隨著產能不斷滿載,毛利率逐季走高,由首季的33.6%、近兩年新高,估計第2季將逾35%,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展望下半年,由於中砂產品組合優化,加上產品報價上漲,配合鑽石碟產能持續拉高,使得後續營收與毛利率將持續增長,激勵近期外資不斷進場加碼,拉動股價走出一波多頭攻勢,表現相當強勢。

盟立受惠兩岸面板及半導體廠加碼投資挹注下,法人表示,盟立在手訂單已突破百億元大關。由於2020東京奧運將開啟電視面板邁向超高解析度8K4K新里程碑,推升新製程、新機台設備需求升溫。在手訂單突破百億大關

整廠Turnkey服務大廠聖暉今年營運由於受惠中國光電以及半導體大廠的建廠及擴廠需求,帶動股價自除權息後一路上揚,更因外資買盤持續加持,不但順利完成填權息,昨日盤中更創下股價波段新高。

 

 

設備廠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設備廠相關權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