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DRAM大漲效應 群聯威剛獲利加溫

 

2017-07-21 02:57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 (本報系資料庫)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 (本報系資料庫)

 

市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即使今年下半年DRAM漲勢趨緩,預估今年DRAM平均售價仍比去年大漲63%;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全年平均售價也將上漲33%,漲幅同創歷史新高。

 

法人透露,DRAM和NAND Flash市況穩定,記憶體族群中包括南亞科(2408)、威剛和群聯等,今年都將繳出亮麗成績。推測南亞科全年每股純益(EPS)上看6.5~6.8元;威剛可挑戰一個股本;群聯每股純益上看27元。前二家公司都寫下近年新高;群聯可創歷史新高。

IC Insights指出,今年DRAM位元出貨量實際比去年少,NAND Flash出貨量也僅小幅成長2%,不過,DRAM和NAND Flash價格自去年下半年起漲,截至今年第2季止,DRAM售價每季平均上漲16.8%,NAND Flash售價每季則上漲11.6%;預估今年DRAM全年漲幅可達64%,NAND Flash全年漲幅也達33%。在產品售價勁揚下,今年DRAM與NAND Flash產值同步大幅攀高。

對於下半年DRAM漲勢,集邦和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預估相近,集邦預估本季DRAM合約價上漲約5%;李培瑛預估在4~6%,並預估第4季價格漲幅會再收斂,但整體到明年上半年都還是維持缺貨,價格會趨於穩定。

集邦強調,今年DRAM需求端,尤其是智慧型手機領域,並沒有特別強勁,但供貨吃緊主要是DRAM產業持續製程轉進不易,造成供貨緊縮,使平均銷售單價居高不下;短期內因未見新增產能,預計DRAM供貨吃緊狀態將延續至明年。

至於推升本季DRAM價格上漲,集邦表示,主要動能來自資料中心布建,加上網通類產品的旺季備貨周期來臨,帶動DRAM價格持續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