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牧德雙多 登PCB股王

 

2017-07-21 02:57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 (本報系資料庫)

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 (本報系資料庫)

 

PCB族群迎來傳統旺季,股王爭霸戰同步升溫。市場看好,PCB相關光學檢測設備商牧德(3563)、CCL材料商台光電各擁題材。

 

牧德昨(20)日漲停價150.5元作收,創歷史新高,首度登上PCB族群股王寶座。

台光電昨日以149元作收,下跌3元。

分析師看好,牧德挾股本小的優勢,擁有自主研發光學檢測專利,團隊策略靈活,且搭上傳統PCB製造商智慧工廠應用商機,隨著大陸PCB板廠逐步汰換舊機台,營運將進入出貨高峰。

牧德先前預告,今年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表現,在既有台灣一線PCB客戶群合作以外,更積極開拓東山精密、上達、深南、廈門弘信等大陸PCB客戶擴產需求,搭上大陸「機器換人」帶來的智慧製造商機。

牧德董事長汪光夏強調,內部啟動「牧德五箭」計畫,積極搶食規模近16億元的新商機,下半年營運值得期待,相關策略帶來成長動能延續至明年。

市場也看好,牧德相對國外競爭對手Orbotech、Rudolph、KLA-tencor等擁有產品定價優勢,且更貼近大陸與台灣PCB與IC載板客戶的製程升級需求。

PCB族群股后台光電今年也積極開拓多元終端應用領域,受惠於終端多元旗艦行動機種加速導入無鹵素基板,台光電市占率有望進一步提高,營運成長將不受單一客戶銷售表現影響。

台光電對今年第3季維持傳統旺季看法,依據歷史經驗,7月預估持平6月,8、9月以後將有旺季表現,主要仍看大陸市場實際需求而定。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強調,台光電過往14年業績穩健成長,去年獲利也創下新高,在團隊努力下,從各種跡象來看,台光電值得長期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