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應用爆發 上半年接單不淡

 

2017-07-21 00:26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外銷訂單表現「淡季不淡」,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包括物聯網、大數據等商機開始爆發,彌補了產業淡季缺口;她也坦言,外銷訂單不能只寄望年底的「那道光」。

林麗貞說,今年上半年伺服器、網通、物聯網相關訂單出籠,是上半年訂單表現不錯的幕後功臣。

至於這個趨勢能否持續維持,是否有機會讓未來上半年訂單「淡季不淡」變成常態?林麗貞說,趨勢會持續存在,因為過去二年景氣不好,企業投資保守,未來勢必加緊投資,包括機器人、無人機、大數據、雲端、車用電子等需求都會陸續顯現。

今年上半年電子產品接單達576.8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訂單主因上述新興應用擴增,帶動晶圓代工、封測、記憶體及相關電子零組件接單。訂單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美國。

新興應用需求也反映在下游的伺服器、網通產品接單,資訊通信產品上半年累計接單634.6億美元,也是歷年同期新高,主要訂單來自美國、歐洲市場。

林麗貞表示,若這些產業趨勢發展可以延續,上半年「淡季不淡」可望變成常態,外銷訂單也不能只寄望一個產品項目。台灣許多電子、資訊通信業者都躋身蘋果手機供應鏈,蘋果多在下半年發表新品,打上「蘋果光」後,外銷訂單總在第3季開始飆升。

6月外銷訂單主要項目統計 圖/經濟日報提供

6月外銷訂單主要項目統計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