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子零件》華為、OPPO大單在手,毅嘉營運有靠山

2017年07月21日 15:2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毅嘉(2402)今(2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孫永祥表示,毅嘉下半年除車載市場穩定成長外,目前手中也有中國大陸智慧機華為、OPPO、小米的訂單,因為都是瞄準高階產品,所以對毛利率會有明顯的提升。

孫永祥表示,毅嘉營運體質經過兩年的調整,一直在轉向好的結構當中,消費性產品方面,毅嘉有細線路製成的優勢,目前已經成功搶進華為、小米、OPPO供應鏈,第一季還有缺工問題,第二季開始邁入量產,中國大陸手機品牌量產時的功能性改變很快,OPPO先前在5月、華為在則6月,但OPPO在7月又要轉換,但毅嘉所負責的這些中國大陸智慧機手機訂單,主要都是瞄準高端,所以毛利率較高,對營運動能的貢獻較明顯。

至於車載市場上,孫永祥表示,車載以往都會穩定成長,但是今年上半年只有持平,主要還是因為汽車市場今年成長出現趨緩狀況所致,但他也說,車載產品在良率拉高是很快的,整體市場一年平均會有10%的成長,毅嘉全年車載營收預計占整體50%,上半年37%,也就是說,下半年有機會出現明顯的成長,至於光通訊部分,毅嘉在此產品線上一直規劃到導入在5G,預計今年的營收占比會升到約3%~4%。

毅嘉第二季消費性產品手機的比重比較高,車載的毛利比較高,再加上匯率因素,導致第二季毛利走低,毅嘉第一季業外美金部位較高,第二季的6月新台幣回貶,第二季虧損較第一季少2500萬元。

另外,孫永祥說,毅嘉過去存貨約60天、現在70多天,主要是因為上海海關因素,消費性產品第三季預料大廠發表新產品,必須要搶手機料,預期第三季、第四季去化後,庫存水位就會回到正常。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