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三陽衝刺海外 全年拚轉盈

2017年07月21日 04:10 

陳信榮/台北報導

 

 

三陽衝刺海外 全年拚轉盈

三陽近年財報

三陽工業(2206)本業獲利持續成長,加上業外轉投資虧損逐步減少,董事長吳清源樂觀上半年與全年營運轉盈,較去年明顯改觀。吳清源重申,今年營運目標三陽二輪(機車)內銷市占20%、四輪(汽車)事業獲利維持不變。

 

為厚植企業長期競爭力,吳清源表示,三陽一定要走出台灣有限市場、放眼全球,公司內成立海外營運總部,整合兩岸、越南三地資源,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同時吳清源宣布,將斥資至少3億元,在北市內湖打造全新設計中心大樓,讓轉投資浩漢設計公司(NOVA)進駐,助拳加速三陽新世代全球戰略機車產品開發。

對於近期最夯的電動機車議題,吳清源認為,電動機車絕對是未來的趨勢,三陽不會缺席,但考量台灣內需市場終究有限,電動機車發展上,會維持發展「充電式」電動機車,順應世界潮流、與國際接軌,才有機會讓台灣的電動機車走出去。

吳清源指出,三陽營運逐年好轉,去年本業獲利轉盈,但受轉投資大陸廈門金龍聯合汽車因騙補遭重罰,三陽去年業外要認列虧損,以致最終財報出現小虧,無法顯現經營團隊的努力成果。

所幸廈門金龍罰款到今年第1季全數認列完畢,今年首季財報每股盈餘數字已轉正,第2季機車銷量穩定成長、汽車事業維持獲利下,上半年整體營運成績應可較去年大躍進,有信心全年可維持獲利。

展望未來,吳清源強調,台灣內需市場有限,三陽要成長,一定要放眼國際市場。他表示,三陽已成立「海外營運總部」,整合台灣、大陸與越南三處生產基地的資源,其中台灣廠瞄準歐美先進國家,大陸廠主攻中南美、中東、非洲等新興國家,越南廠要深耕東南亞國協市場。

同時三陽規畫斥資至少3億元,在內湖打造全新設計中心大樓,並大舉投入新世代機車全球戰略機種,提升產品競爭力。

他認為,今年儘管國內機車市場陷入價格戰的紅海階段,但他表示「三陽不怕戰」,仍會按既定腳步穩定前進,今年內銷市占率仍以站穩20%為目標。

吳清源預期,隨新世代機車產品明年第3季起陸續向市場投放,國內市場版圖將一步步推進,海外市場戰略從2019年起陸續收效,看好三陽營運將再創高峰。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