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PE漲價 台塑台聚受惠

 

2017-07-21 03:03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受國際原油反彈激勵,亞洲五大泛用樹脂近周來普遍走高,包括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ABS等上漲每公噸10至30美元,供應商台塑(1301)、台聚、國喬、榮化等營運可雨露均霑。

市場人士指出,受美國原油庫存降幅大於預期的利好提振,這一周來,原油期貨展開新攻勢,以美國紐約期貨來看,19日跳漲至近六周高點,收在每桶47.12美元,吸引對岸下游補庫存行動一波接著一波,加速拉抬各項泛用樹脂行情。

以最大宗的PE來看,表現最為突出的是受到農業用膜廠紛紛布局需求備料下,線性低密度產品(LLDPE)這一周來漲每公噸20美元,至1,070美元;至於低密度產品也漲價每公噸10美元,拉大台塑、台聚、亞聚獲利空間。

在此同時,ABS、PS因上游苯乙烯(SM)成本墊高,價位順勢繼續走揚,單周各上漲每公噸10美元、30美元,新價分別為1,800美元和1,300美元,其他如PP漲每公噸25美元,台化、國喬、榮化、台達化等受益。

至於PVC方面,前一周因供應趨緊而掀起的漲勢,進入本周則進入盤整局面,持穩在每公噸890美元,惟後市仍看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