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彩富毛利率 今年拚40%

 

2017-07-21 02:57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隨著匯率因素淡化、新產品推出,加上今年首季獲利基期低,安控廠彩富(5489)第2季營收季增6%,法人估計,單季獲利有望倍增;下半年進入旺季,營收可望逐季走揚,今年全年毛利率力拚40%。

彩富的PTZ(快速球型攝影機)是獲利主要重心。 記者劉芳妙/攝影

彩富的PTZ(快速球型攝影機)是獲利主要重心。 記者劉芳妙/攝影

 

彩晶今年營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彩晶今年營收 圖/經濟日報提供

 

 

彩富為專業ODM大廠,由於新產品推出,第2季營收逐月走高,6月營收達1.84億元,月增3%,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10.23億元,年增9.4%。彩富是除晶睿之外,少數營收出現年增率佳績的安控廠。法人看好,在新客戶及新產品拉貨動能轉強下,彩富本季單月營收將回到2億元以上的水準。

彩富不願評論法人預測的財務數字。不過,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彩富表示,隨著庫存水位低,下游客戶拉貨力道轉強,目前訂單能見度約二至三個月,新客戶在今年初加入營運行列後,訂單逐月放量,下半年營運不看淡。

因應市場價格競爭,彩富陸續推出千萬高畫素及內建智能分析等新機種,主力的快速球型攝影機(PTZ)產品也推出搭載IR紅外線功能及新設計,強化夜間影像清晰度,新品齊發,希望帶動營運成長。

彩富表示,為提高產品附加價值,目前針對不同應用市場,提供二次客製化服務,希望在價格競爭激烈的市場勝出,以拉高競爭力。

彩富表示,因應市場需求,下半年H.265規格將導入全系列產品線,其中主力PTZ產品上半年營收占比約17%,下半年占比希望衝刺逾二成,成為拉高毛利率的關鍵。

今年首季因新台幣升值逾6%,彩富毛利率下滑至36.9%,季減2.64個百分點、年減4個百分點;不過,營益率連四季走揚,第1季達18.1%,惟因業外匯兌損失拖累,單季每股純益0.09元,預料在新產品推出帶動下,第2季獲利有望翻倍,今年全年毛利率衝刺40%大關。彩富去年全年每股純益2.18元,預計配息1.8元,盈餘配發率83%,依昨(20)日收盤價36.1元估計,殖利率約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