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投報率…儒鴻贏大立光

 

2017-07-21 00:27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積電過去十年發放股利金額1兆元,稱霸台股,但若以投資人角度出發,經過過去十年配息、每股現金股利已超越當時買進股價,等於股票是由公司免費送給投資人,也就是所謂現金股利投資報酬率,由紡織股的股王儒鴻登上第一寶座。

台股進入上市櫃公司除權息、發放現金股利旺季,由於稅制改變,在所得稅、健保補充保費等多項稅負衝擊下,個股能否填息、是否值得長期投資,成為熱議話題。

目前台股再次逼近10,500點的近年高點,迄今575家除息的公司,高達209家陷入貼息、昨(20)日股價跌破除息參考價的窘境,若遲未能填息,這些個股的投資人,就會出現股利沒拿到、還必須繳交所得稅與健保補充保費等,等同賠了夫人又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