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帆宣接單旺 年營收拚新高

2017年07月21日 04:10 

涂志豪/台北報導

 

 

帆宣接單旺 年營收拚新高

帆宣近6季合併營收

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接單大爆發,應用材料OLED面板相關設備出貨強勁,設備廠帆宣(6196)因承接艾司摩爾EUV雷射穩壓模組及應用材料OLED檢測設備模組等OEM代工訂單,加上來自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的廠務工程訂單認列進入旺季,法人看好帆宣今年營收突破210億元,改寫新高紀錄。

 

帆宣第2季雖進入傳統營收認列淡季,但今年營運表現不淡,已公告6月合併營收月增10.4%達17.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4%,第2季合併營收48.87億元,較第1季下滑5.9%,優於市場普遍預估的季減近1成幅度,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5.3%。

帆宣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100.8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5%,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法人表示,帆宣今年在手訂單將近120億元,其中由於台灣及大陸兩地半導體廠及面板廠均積極興建新廠,特別是大陸地區新廠正全力趕工中,帆宣自然成為主要受惠者,廠務工程部分,已獲台積電、中芯國際、江蘇長電、華星光等半導體或面板廠訂單。

在半導體耗材代理業務部分,帆宣新增了日立國際的爐管及耗材、化學機械研磨液(CMP Slurry)等代理產品線,是晶圓代工廠及記憶體廠先進製程必要耗材,而受惠於台灣及大陸兩地半導體廠積極布建先進製程產能,包括台積電10奈米已開始量產,將可為帆宣代理業務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在客製化設備及代工部分,帆宣是艾司摩爾及應用材料主要OEM代工夥伴。艾司摩爾召開法說會,在全球半導體廠開始著手建立EUV產能情況下,艾司摩爾第2季新增了8台EUV設備訂單,累積未出貨EUV系統已達27台,等於到2019年的訂單均已接滿。帆宣與艾司摩爾合作多年,承接EUV雷射穩壓模組代工訂單,訂單能見度也同樣看到後年。

另外,蘋果iPhone 8將採用OLED面板,帶動全球手機廠採用OLED面板風潮,包括韓國及大陸面板廠也加快建置OLED面板產能。而應用材料在OLED面板檢測設備擁有極高市占率,而帆宣亦是應用材料OLED檢測設備模組代工夥伴,由於應用材料委外訂單強勁,帆宣已決定擴增南科廠房來因應強勁需求。至於帆宣的OLED材料塗布設備,也順利打進三星供應鏈。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