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7鄭 盈芷

力肯釘槍產品(圖片來源:截自力肯網站)

力肯(1570)去年Q4在營收大增下,法人認為,單季毛利率與獲利都估有顯著的提升,去年獲利可望與前年相差不遠,而力肯Q1營收雖估較去年小幅年減,但可望為今年谷底,隨著釘槍出貨回溫,加上車用氣動工具營收逐季墊高,力肯今年營收與毛利率表現都將優於去年,今年車用氣動工具營收比重則估可達1成。

力肯為專業釘槍代工廠,客戶包括國際大廠Senco、Makita、TTI、Bosch等,產品則主要銷售至美國與歐洲市場,而公司近年也開始佈局車用氣動工具市場,在歐美市場已有斬獲,去年車用氣動工具約佔營收3%。

力肯去年Q4合併營收達2.38億元,季增29%;在營收規模明顯放大、台幣貶值與生產效益提升等綜合因素帶動下,法人看好,力肯去年Q4單季毛利率可望創金融海嘯以來高點,而公司近幾年毛利率高點乃是2010年Q3的28.49%。

力肯去年Q4在本業獲利明顯彈升,加上業外又有匯兌收益進帳,法人估算,力肯去年Q4單季EPS有機會上看1元,而力肯去年前3季EPS為0.58元,以此估算,力肯去年整年EPS可望與前年的1.68元相差不遠。

觀看今年Q1,力肯1、2月受工作天數影響,加上相對於去年同期有舊機種一次性拉貨挹注,今年則無,導致力肯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年減20%,而3月份隨著工作天數回升,法人認為,力肯3月營收將突破6000萬元,Q1合併營收則估較去年同期小幅年減,但Q1合併營收可望是谷底,Q2起營收將重返年增表現。

法人表示,力肯去年釘槍因有新舊客戶與機種交替問題,導致生產較不順暢,營收也跟著波動,不過去年下半年釘槍出貨已回歸穩定,加上生產效益提升,今年整體毛利率表現會較去年理想。

另外,力肯在車用氣動工具部分也獲得美國客戶肯定,預期力肯今年車用氣動工具營收將可逐季穩增,今年車用氣動工具營收占比將有機會突破1成,而力肯今年整體營收也可望較去年更佳,持續改寫金融海嘯以來營收最佳表現。

力肯近幾年營運表現穩定,公司去年起已恢復配息表現,而有鑑於力肯今年營運展望持續正面,法人認為,公司今年仍可維持配息表現。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