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7鄭 盈芷

iPhone 7

在客戶推出新產品、切入更多產品線、以及導入新客戶帶動下,可成(2474)去年Q4營收創高,單季毛利率達50%、EPS 12.37元,都創下新高紀錄;展望今年,可成上半年營運估相對偏淡,不過下半年將大幅轉強,全年營收則可望呈顯著成長,而法人也看好,在智慧型手機製程與工序越趨複雜下,將有助於持續提升每筆訂單營收貢獻度。

可成為金屬機殼專業大廠,智慧型手機應用約佔營收比重7~8成,其餘則為NB、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可成近年受惠於獲利持續墊高,帳上現金充足,公司也擬提高現金股利配發水準,未來4年現金股利估皆可維持10元以上,在穩定股利政策帶動下,可成目前外資持股已達65%。

可成去年Q4合併營收為240.2億,季增15.8%,創下單季營收新高;主因是客戶推出新產品、切入更多產品線、以及導入新智慧型手機客戶;在營運規模放大、新品推出與良率提升帶動下,可成去年Q4單季毛利率則達50%,同樣為新高紀錄,加上業外收益達40億元(主要係因匯兌收益),激勵可成去年Q4 EPS達12.37元,創下單季EPS新高。

可成去年上半年受客戶尚在調整庫存等影響,營運走勢較為平緩,不過下半年隨著iPhone 7熱銷,加上Macbook Pro、google Pixel等新產品陸續放量,可成去年合併營收達到791.13億元,年減4%,符合市場預期;去年毛利率43.5%、營業淨利率34.7%,均維持在公司過去平均區間;去年EPS為28.58元,較前年的32.61元下滑。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可成上半年營運相對平淡,不過下半年隨著新款iPhone放量,加上其他智慧型手機客戶需求帶動,下半年營運將有明顯的跳升,全年營收則有機會改寫新高,毛利率則仍估將落在40~45%,而可成去年資本支出金額為85億元,今年仍將有相當程度的資本支出,以因應新產品與新客戶需求。

法人指出,iPhone目前仍是貢獻可成營收最大的單一產品,而隨著iPhone製程與工序越趨複雜與精密,法人認為,將更有利可成穩坐iPhone機殼第二供應商,並且與後進者拉出距離,而且也有助於提升每台iPhone可貢獻的訂單金額。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