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7萬 惠雯

遠見(3040)去年因處份汐止廠房以及兩岸商辦的租金收入,全年EPS 2.44元,而在去年已公告處份的內湖商辦,最快Q1完成點交,估對獲利貢獻可逾一股本,今年營收則以中國商辦租賃收入為主並持續推動品牌授權業務。也因為今年因處份獲利已有EPS 10元以上的水準,去年也可望從優配發股利。

 

展望今年度,遠見已於去年處份內湖新湖二路的土地以及建物,總交易金額達10.8億元,最快可望第一季完成點交,在扣除成本、土地增值稅等,獲利可望逾6億元的水準,貢獻獲利至少一個股本以上,有機會在第一季進行認列,或者最晚上半年完成認列。

而在處份內湖商辦大樓後,今年在營收上即減少了台灣的租金收入,營收將主要來自於北京的商辦大樓出租收入,由於北京的租金價格每年仍是持續上漲的趨勢,遠見在北京的商辦目前維持滿租中,今年新的租約租金漲幅約3-5%的水準。

而在其它業務部分,今年仍是持續推動「文曲星」的品牌授權,目前授權項目已有十多種,包括教師用的擴音機、枱燈、平板電腦、複讀機、點讀筆等,主要是跟學習產品相關的應用,並結合電商的資源,將授權產品推到市場,未來也有可能將品牌進行獨家授權的業務推動。

而在遠見近幾年在北京成立子公司「遠見育成孵化器」,跨足扶植新創產業,整合資源助兩岸新創團隊,由於新創事業需要時間耕耘,目前則仍為虧損。

 

而也因為今年光處份內湖商辦獲利即有EPS 10元以上的表現,遠見去年雖然每股獲利為2.44元,但公司仍可望從優配發股利,回饋股東。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