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2017-03-16陳 祈儒

新機遞延至4月,欣技Q1業績仍低,待Q2回升

新機遞延至4月,欣技Q1業績仍低,待Q2回升

欣技資訊(6160)在去(2016)年年底已大致確定2017年度新機種規劃。欣技表示,從倉儲物流、近年在零售應用面也擴大,加上客戶除了按鍵輸入型態機種,也有螢幕觸控操作的需求,欣技今年的新機種增多。法人評估,雖然新機上市時間較原本預估的3月份而稍有遞延至4月份,但今(2017)年上半年營收應可望較2016年同期成長。

新機遞延至4月,欣技Q1業績仍低,待Q2回升

欣技是掌上型工業電腦(Handheld Terminal)及辨識掃描設備(Reader)相關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公司,自有品牌占公司製造的5成以上。2016年手持掃描器占營收23%、一般掌上工業電腦占34%、開放系統掌上電腦占35%,剩下比例為其他周邊。

在2017年上半年的新機種規劃,分別是2500掃描機,9700A(Android版本)、RS31、RS50掌上型電腦等4款種。

(一)欣技3月業績回升不快,多款新機Q2初推出:

據悉,原定本(3)月上市的9700A(Android)以及新一代條碼掃描槍2500,因為測試驗證時程因素,正式上市時間應要等4月份。另外,主攻零售與門市的RS31,還有專業物流、運輸用的RS50,原本也有可能在季底對客戶宣布上市時間,目前也應等到4月份才正式上架。

法人評估,3月份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單月應該高於2月的8,150萬元。不過在新機上市時間皆落在4月份,預計3月營收大約1億餘元,待4月營收才會見到明顯的成長。

(二)欣技RD研發能量提升,今年營收年成長:

欣技在2016年最熱賣的機種就是9700,RS30。9700與RS30皆是欣技架上長賣型的機種,今年還是會推廣給有需求的客戶。像是9700是應用在倉儲領域上,因只有WiFi功能,適合室內倉儲上使用。

至於RS30是一款強固型大螢幕掌上型電腦,主攻零售與門市領域,有WiFi與藍牙不僅用於室內,帶有3G功能的RS30也能在室外使用。RS30視客戶需求而有不同條碼讀取頭規格、報價價格帶比較廣,其中,低於1千美元價格帶的RS30性價比很高,市場反映也好。

在2017年新機種上,RS系列會有更新版的RS31,以及最新主打強悍與高效能的新機RS50。

RS50硬體與通訊規格提升至LTE,是Android 6.0的機型。RS50主攻物流與運輸應用,因性能與強固性提升,外界預料,RS50上市之後的價格應會高於RS30,並鎖定全球市場。同時,欣技會對多年未改款的條碼掃描機2500,也是因應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欣技目前RD與FAE專業技術團隊人員約150餘位,研發開放式平台的機種的速度,由2015、2016年的1~2款新機,提升至2017的4款,在新機齊發的帶動下,法人預估2017年營收將會有雙位數成長。

(三)為投入研發,欣技2016年Q4費用稍高:

欣技還未公布2106年財報。據悉,欣技應等到4月份董事會召開之後才會承認財報。

由於2017年上半年會推出4款新機種,欣技2016年第3、4季已先行投入RD研發資源開發機種,或是向客戶送樣等;法人就初估,欣技2016年第4季整體營業費用應高於第3季的1.2億元水準。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