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大陸水泥市場傳統旺季到來,在當地政府供給側改革,及環保稽查標準愈發嚴格下,第4季水泥平均價格漲1成以上。預估在對岸旺季需求推升出貨量,加上價格上漲,台泥(1101)下半年的營業毛利率可望衝高到20%以上。台泥受惠大陸市場貢獻,上半年營業毛利率已達18.01%。

台泥指出,第4季是水泥廠傳統旺季,依目前大陸各廠的發貨狀況,預期出貨量會季增5%~7%;而市場價格也因「錯峰生產」、大規模限產下,平均每噸都有人民幣30~40元的漲幅,可以預期,毛利率肯定比上半年好。

根據財報,台泥中國市場今年上半年已賺人民幣5億多元;台泥指出,第3季的7、8月,每個月也都有近1億元的獲利;在9月中,華南、川渝等地水泥價格都有陸續調漲每噸人民幣20~30元,這也讓毛利率有提升空間。

在漲價效應及出貨量增加下,台泥預期,大陸市場今年第4季的營收獲利會是今年的單季高峰,而毛利率也會比上半年提升3、4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