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遷廠影響營運,宜特自結Q3 EPS 0.51元

2017-10-30鄭 盈芷

圖片來源:宜特網站

宜特(3289)因Q3進行遷廠擴充計畫,導致營收動能較受壓抑,而營業費用也跟著墊高,自結Q3 EPS為0.51元,較Q2的1.14元下滑,今年前3季EPS則為2.2元,而宜特目前在手訂單仍佳,預期隨著遷廠結束,營運有望逐步見到改善,後續持續觀察擴廠效應。

宜特業務範圍包括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宜特旗下子公司標準科技則從事類比IC測試,業外轉投資則包括持股49%的德凱宜特,主要從事LED、PCB、PCBA、系統可靠度驗證分析,以及持股21%的東研信超(BTL),主要從事電子產品強制性認證業務。

宜特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3.18億元,年增13%,顯示在公司持續擴產,加上全球業務持續成長,營收仍有不錯的增長動能,不過也因為公司近期擴產幅度較大,折舊攤提壓力相對較大,宜特上半年毛利率為28.71%,則較去年同期的32.84%下滑;上半年營益率為5.05%,較去年同期的11.16%下滑;至於德凱宜特與東研信超上半年合計約貢獻業外收益1500萬元,維持穩定獲利表現;宜特上半年EPS為1.69元,較去年同期的3.31元衰退。

而Q3雖為傳統旺季,惟宜特Q3因進行遷廠擴充計畫,工程較為浩大,導致Q3營收動能受到壓抑,宜特Q3合併營收為7.03億元,較Q2的7.18億元略減,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也就是毛利率較高的RA業務認列比重增加下,宜特Q3自結毛利率來到30.12%,較Q2的29.34%提升,不過因遷廠一次性費用影響,宜特Q3營業費用則來到1.86億元,較Q2的1.62億元增加;宜特Q3自結營業利益為0.26億元,季減45.8%;宜特Q3自結 EPS為0.51元,較Q2的1.14元下滑。

宜特目前在手訂單仍佳,而隨著搬遷計畫完成,宜特表示,因遷廠造成訂單遞延的情況,將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改善並展現擴產效應。

宜特為償還銀行借款及充實營運資金,今年也發行第五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金額為15億元,期限為3年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