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力-KY(8467)第3季營收4.55億元,季增5.12%、年減13.69%,公司表示,持續與客戶共同策略分散淡旺季,以增加生產效率,因此旺季效應並不明顯。而全年而言,波力-KY認為,今年冰上曲棍球桿的成長性來自基本汰換率,因此仍微幅小增,而羽球產品同樣因市況穩定而略走揚,法人預期,全年營收估年持平或小增,獲利表現應略優去年。

波力-KY目前營收約85~88%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ODM,12~15%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Bauer為目前全球市佔率第1名的品牌,Easton則為第3名。波力-KY於2015年9月與Bauer簽署獨家代工中高階商品10+1年的合約後,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即一直佔波力-KY營收75%、獲利則佔80%。

波力-KY9月營收9800萬元,月減38.93%、年減32.64%,第3季營收4.55億元,季增5.12%、年減13.69%,公司表示,由於過去淡旺季明顯的狀況下,旺季集中在第2、3季,使生產線人員變動相對較高,對良率產生影響,故盡量去分散淡旺季的出貨與生產,是以,今年顯得沒有過去旺。整體而言,法人預期,第3季毛利率約與前季持平,獲利表現將不如去年同期。

對於第4季,公司表示,市況與去年同期相當,因此法人認為,單季營收將微幅季減,而在毛利率方面,可穩前季表現,因此第4季則可優於去年同期成績。

冰上曲棍球桿方面,公司表示,由於先前淡旺季明顯下,工廠生熟手之間會造成良率問題,因此近年來逐步與客戶共同調整淡旺季明顯,今年市場仍是基本汰換率的需求,加上市場屬小眾,因此今年也是表現緩增的態勢,每年基本的營收成長率都3~5%左右。

自有品牌Bonny則為羽球拍和羽球周邊產品,波力-KY產品皆為自有品牌的產品,銷售地區與營收方面,中國約佔8成、台灣約佔2成。公司表示,過去波力-KY多著力在中國市場,今年因國手在國際賽事中戰績佳,帶動台灣羽球市況佳,因此也陸續複製中國的策略,在台灣透過與羽毛球館合作、贊助小型比賽等,今年前3季累積營收約比去年同期小幅成長。

全年而言,公司認為,今年冰上曲棍球桿的成長性來自基本汰換率,因此仍微幅小增,而羽球產品同樣因市況穩定而略走揚,法人預期,全年營收估年持平或小增,獲利表現應略優去年。

對於明年的營運看法,波力-KY認為,目前中美貿易戰影響未影響訂單狀況,明年市況仍佳,惟先前看好2020年北京冬奧效應仍未反映在訂單上,可能需要更長時間發酵。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