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新(8081) 9月營收4.6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成績,第3季營收優於原先預期,旺季效應明顯。法人預期,第4季將陸續進入淡季,營收將微幅季減個位數,全年而言,致新受惠中國面板產能開出,使得產品拉貨力道強勁,全年營收可望看增雙位數,獲利可比去年佳。

致新主要從事電源管理的類比及混合訊號IC設計,產品包括:電源管理IC佔近8成、運算放大器IC約佔2成、溫度偵測IC則佔個位數。以應用比來看,今年第2季面板約佔營收30%、NB約佔營收26%、LCD電視與監視器約佔營收20%、代理商銷售約佔營收12%、其他(手機、照相機、SSD等)約佔營收12%。

致新9月營收4.62億元,月增7.59%、年增14.56%,並創下歷史新高成績,第3季營收則達12.73億元,季增20.63%、年增16.37%,整季營收也來到財測上緣,公司表示,受到中國面板產能開出,使得拉貨力道強勁。

法人則預期,致新第3季營收表現略優於原先預期,旺季效應明顯,毛利率也在市場缺貨題材下,客戶至今未殺價,因此毛利率可穩30%,業外則有微少匯兌利益,惟沒有前季大筆助攻,本業表現優於前季,整體獲利走揚,並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公司說明,通常每季都會跟客戶談價,過去每季都會削價,但也依照出貨量而定,而今年因整體市況佳,至今尚無削價狀況。

展望第4季,公司表示,根據過去淡旺季經驗而言,營收將微幅季減,法人預期,營收約下滑季減個位數,毛利率則暫估穩前季水準,獲利將微幅下滑。

致新面板產品主要供應32吋以上的面板使用,直接出給面板廠,公司表示,今年因中國面板廠擴產,因此下半年旺季效應明顯。

其他非面板相關的產品應用面,致新已出貨中國智慧音箱品牌、中國二線品牌廠的手機自動變焦模組(VCM)驅動IC等,致新認為,這些產品佔公司的營收比重仍低,像是VCM約佔營收1~2%,後續可持續觀察客戶產品市場銷售狀況。

外界也持續關心光學防手震模組(OIS)驅動IC的開發進度方面,致新表示,仍在客戶端驗證中,但有感受到腳步有加快,盼能盡快出貨。

至於在貿易戰部份,致新表示,由於下游為面板廠,終端產品多為中國內需市場,因此到目前為止未受貿易戰影響訂單狀況,旺季仍旺。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致新今年受惠中國面板產能陸續增加的趨勢,帶動產品出貨量順暢,因此全年營收看增雙位數,毛利率及業外也因台幣較去年走貶的影響下,整體獲利可比去年佳。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