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台達電子(2308)董事長海英俊表示,過去台達第4季都是較第3季下滑,但今年看起來還不錯,不會比第3季差,對台達來說,自動化相關產品是公司未來成長的主要支柱,今年自動化產品有兩位數成長,預估明年也會有兩位數成長,公司將繼續加大火力投資,包括研發新機種、系統及軟體等,電動車部分目前已經損平,雖然因公司投入研發費用及增加軟體、IoT、大數據分析人才導致營業費用增加,公司還是會努力讓營業淨利率回到10%。

台達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台達電第3季合併營收為598.22億元,營業毛利為161.98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7.08%,季減0.39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率為9.12%;稅後盈餘為54.66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2.1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1622.2億元,營業毛利為441.9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7.24%,稅後盈餘為136.17億元,年減2%,每股盈餘為5.24元。

就產品別來看,第3季電源及零組件營收為326.41億元,季增17%,約佔整體合併營收55%,自動化設備營收83.42億元,季增1%,佔整體合併營收14%,基礎建設營收183.15億元,季增9%,佔整體合併營收31%。

台達表示,第3季合併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被動元件擴產完成,折舊費用增加,且PC價格下跌,加上人工成本增加所致。

展望第4季,海英俊表示,過去台達第4季都是較第3季下滑,但今年看起來還不錯,不會比第3季差。

海英俊表示,工業4.0及大陸缺工嚴重,自動化設備需求強勁,很多重複性的工作需仰賴機器手臂及工廠自動化,自動化新應用一直在出來,今年自動化產品有兩位數成長,預估明年也會有兩位數成長,對台達來說,自動化相關產品是公司未來成長的主要支柱,公司將繼續加大火力投資,包括研發新機種、系統及軟體等,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服務。

在EV電動車部份,海英俊認為EV有很多電的控制,對電子廠商而言是全新的機會,已找了一個新的團隊在底特律,EV的產業是非常穩定成長堆疊的模式,營收很大,毛利率雖然不會太高,但技術門檻很高,生意相對穩定長久,不像PC這麼血腥,目前已達損益兩平,吳江廠準備興建一條生產線因應客戶需求。

海英俊表示,現在黑天鵝很多,未來景氣很難說,公司能做的,就是長期營運方向要對,把公司管理好,營業淨利率回到10%以上是公司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