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六Q3營收創高/業外有匯損干擾,Q4新線加入更佳

2017-10-30林詩茵

南六 6504 不織布 手術衣布 口罩 濕紙巾 柔濕巾 面膜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第3季營收16.59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單季動能來自熱風/熱壓新線加入,且濕紙巾/面膜等下游產品代工亦成長,南六表示,第4季還將有新的濕紙巾線加入,營收有望再向上刷新紀錄。不過,公司也直言,今年以來台幣升值走勢不利,且人民幣相對弱勢,已影響上半年獲利,下半年依然有干擾。法人則估,南六全年EPS將不如去年,但明年燕巢新廠加入後,業績有望更加溫。

南六第3季營收16.59億元,季增3.88%、年增10.67%,累計前9月營收47.58億元,年增6.54%,南六指出,第3季原本就是產業傳統旺季,因為天候轉冷,紙尿褲表材和濕紙巾需求也回升,而中國經濟維持穩定成長,中國父母不在意產品價格只在乎產品品質,在採購民生用品的預算增加,再加上政策開放二胎後新生兒人口數亦成長,上述因素使第3季新開出熱風熱壓線後,稼動率提升,並帶動營收創高。

南六統計,今年前3季濕紙巾營收佔比達到38.5%,仍是產品線最大宗,並較去年同期的37.3%增加;但以金額來看,今年以來成長動能最強的是熱風/熱壓布,營收達10.8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8.85億元大增22.9%,營收佔比亦由去年同期的19.8%,新線帶動營收動能強勁攀升。

南六其他產品線部份,今年前3季水針布不織布營收佔23.5%,醫療手術衣用布佔15.1%,兩項產品今年營收則略降。

產能部份,南六除第3季開出的熱風熱壓線外,公司今年4月也已開出第一條大包裝濕紙巾、面膜產能,產品並已滿載,緊急投入新線建置,預估今年第4季可再開出今年的第二條濕紙巾、面膜新線,為營運更添動能。

據了解,南六今年前3季營收濕紙巾、面膜相關營收達到18.33億元,年增10%,第4季新線加入後,有望再擴大接單,成為今年底至明年度的營運成長新動能。

法人則估,一條濕紙巾線年產值約1億元,將有助公司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成長5%,明年營收也有機會維持至少5%的增長。

惟南六今年以來受到台幣升值、人民幣貶值影響,雖部份產品漲價,卻無法展現效益,法人估,今年第3季南六營收雖創高,但單季有匯損干擾下,單季EPS將難突破2元,略低於去年同期的2.02元;而第4季因新線加入營收再突破,若台幣、人民幣走穩,則單季獲利有機會維持去年水準,全年EPS估在7.8元左右,略低於去年的8.02元。

法人估,南六燕巢新廠將在明年下半年加入,有望為營運帶來新動能,若新廠加入,則明年估營收成長有望上看10%,EPS也機會同步走揚,2019年則進入新一波的大幅成長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