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EM車燈廠商大億(1521)受今年國內進口車侵蝕國產車市佔,且今年國產車客戶釋出新車款少,致第3季營收出現大幅衰退,僅12.55億元,季減、年減均達到23%左右,前3季營收44.37億元,年增率也由正轉負,年減3.83%,大億表示,第4季在傳統旺季下對營收回升有期待,動能將主要來自國內的汽車銷售、以及北美外銷市場,至於中國大陸轉投資,除東南汽車衰退,但新客戶吉利汽車則在第4季將釋出兩款新車款,有助第4季的業外收益亦優於第3季。

大億9月營收跌破4億元,剩3.64億元,為今年次低水位,僅次於農曆年長假2月期間的水準,也使第3季營收剩12.55億元,季減23.62%、年減22.91%,前3季營收也剩44.37億元,年減3.83%,營收表現低預期。

大億說明,公司營收全數來自台灣廠,近幾月進口車侵蝕國產車狀況加劇,國產車又沒有新車款推出,影響內銷訂單表現,同時,日本外銷訂單今年表現亦較平緩,僅北美客戶持續下單放量,相關訂單維持年增逾2成。

大億統計,第3季來自北美客戶訂單的營收佔比約28%,後續有向3成邁進的趨勢。

展望第4季,大億表示,傳統車市旺季在第4季,估需求仍會回升,尤其,北美長假前的拉貨亦正向,因此第4季營收有望較第3季回升。

業外部份,大陸轉投資的福州小系,今年雖中國車市不佳,影響當地車廠銷售狀況,主要大客戶東南汽車今年訂單亦呈現下滑,不過,新客戶吉利汽車的仍然強勁,除銷售率一直維持成長,對福州小糸的下單車款亦增加,今年第4季將新增 2款新車款,使福州小糸供應吉利的車款將由2款增加至4款,並有望推升大億的業外收益持穩增長。

法人估,大億今年第3季在營收走跌下,單季營業淨利將下滑,惟業外有轉投資收益、以及技術金收入,將支撐單季業外收益持穩,整體EPS的降幅應會較營收小;至於第4季,隨著營收回升、業外也有望轉佳下,單季獲利也同步看增;全年下修大億營收至微降,EPS則將較去年下滑。

對於明年,大億表示,明年國產車有新車款釋出,或將有機會帶動內銷訂單成長,同時,公司也繼續看好北美市場,由於北美客戶的下單持續成長,因應中美貿易,客戶也思考相關供應鏈調整,公司或有增加訂單機會,對明年的營收展望仍有期待。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