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AM汽車散熱器廠商吉茂精密(1587)今年第2、3季在南京廠一條龍效益漸顯現,且配件供應商供貨穩定下,營收逐季回升,第3季營收3.75億元,季增2.45%、年增8.07%,前3季營收10.36億元,亦不再呈現年減衰退,年增率0.04%。吉茂表示,今年以來DENSO訂單穩定,公司在北美也打入大型通路AUTOZONE的供應鏈,訂單無虞,惟受到配件廠商供貨問題干擾,營收走勢一度衰退,如今問題解決,第2、3季開始反映旺季效應,也帶動營收回溫,單季也呈現穩定獲利,而第4季雖進入淡季,但公司仍以全年營收走平、穩定獲利為目標。

吉茂在今年4月掛牌上市,為國內最大AM汽車水箱供應商,產品主要為汽車水箱、冷凝器、相關模具、零件,近年並與聯德控股-KY(4912)攜手合作投影機散熱器和伺服器散熱器產品,跨入電子產品佈局。

吉茂最令人關注的是2011年獲日本豐田汽車集團旗下的零組件大廠DENSO投資,持有吉茂股權22%,成為DENSO唯一轉投資水箱廠,並是國內AM水箱廠商中唯一攻入OES體系的供應商,透過與DENSO的合作,也提升了公司產品品質,持續配合DENSO在全球各市場爭取OES訂單。

吉茂表示,目前DENSO訂單佔公司營收比重約26%,雖北美有庫存調整因素,但新增了其他區域市場訂單,像是中南美洲,因此今年整體DENSO的訂單表現持穩。

吉茂除了DENSO訂單以外,今年初起成功出貨美國AUTOZONE,雖初期訂單不明顯,但公司對於後續放量仍有期待。吉茂也坦言,面對中美貿易戰,公司產品也規劃好北美市場訂單由台灣出貨,預估可以減低相關事件的干擾。

去年吉茂的水箱總出貨量約為100萬個,其中有5、6成來自台灣廠出貨,南京廠僅4成多,而台灣產能在人力調配下,最大可以供貨7、80萬/年,因此公司對於台灣接單生產出貨北美有把握。

至於南京廠,去年在將東莞廠遷至南京、並完成擴廠後,目前一、二廠年產能各約60萬個,未來將以承接北美以外地區訂單為主,而看好中國即將成長的AM市場,準備好產能因應需求。

吉茂第1季意外虧損,第2季則營收回升、單季也轉盈,法人估,第3季在營收持續走升至3.75億元,毛利率也持穩下,單季應可持穩獲利;惟第4季為產業淡季,營收若回落,是否能持穩獲利需觀察。

法人認為,水箱被列中美貿易清單中,吉茂有台灣廠的優勢,將有助公司後續接單,並助明年來自DENSO和AUTOZONE的訂單成長,是否因此帶動公司成長,將是後續關注焦點。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