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泰集團以預鑄工法為利基的營造廠商潤弘(2597)受惠於國內人力不足、勞工法令亦致勞動成本升高,再加上中美貿易戰讓許多台商緊急返台設廠,而預鑄工法的工期較短、亦不受人力不足干擾,使公司今(2018)年以來接單暢旺,且近期因中美貿易戰主動洽談的訂單更增溫。潤弘董事長賴士勳表示,公司2018年非常非常忙碌,在手未交工程案量約120億元、而新接案量有102億元,將是未來2年的業績來源,而洽談中的訂單還高達近90億元。

潤弘在2013、2014年營收達到高峰,隨著國內的房地產景氣不佳,營收從2016年起出現連續2年的衰退,2018年來終於重啟成長,前3季營收62.87億元,年增13.73%,而上半年EPS 1.61元,亦優於2017年同期的1.46元。

潤弘總經理莫惟瀚則說明,2018年以來在建工程包括三峽和中壢社宅,內湖大潤發、汶山谷關、潤泰華城、雲來別苑、潤泰敦峰、板橋江翠、松川精密、全球希望廣場;而預鑄工程則打入台積電(2330)的F18P1、F18P2,以及江陵金山南路案、富邦林森南路案、政大圖書館…等。

他也表示,上述個案的未完工案量約有120.5億元,多是未來1年結束的案量;此外,公司2018年也新增102億元的新接案量,以過去的經驗來看,亦是未來的營收來源。

賴士勳則指出,由於台灣的勞動法規修改,人力成本上升,再加上年輕人不喜歡從事營造工地相關工作,致台灣營造廠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而潤弘擁有的預鑄工法則可以減少人力問題;同時,由於預鑄工法的作業時間,亦符合講究時效性的科技、製造廠需求,也因此雖然近2年台灣房地產景氣仍淡,但潤弘接單仍暢旺。

賴士勳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也帶給潤弘更多的接單機會,由於關稅問題,不少台商決定回台建廠,以因應出口美國市場的需求,而尋求回台建廠的廠商通常對建廠的品質要求高、工期也短、相對工程預算就不是那麼考量,也通常不會在意潤弘的施作成本較高,來洽談的案量也持續增加。

莫惟瀚透露,目前已有2、3筆台商回台建廠案接洽中,都是機械業,同時,公司在爭取的訂單也達到近90億元。

賴士勳在2015年以前也曾對公司的接單表達非常、非常忙碌,如今在經過2年營運相對較弱後,2018年重啟成長,對營運也再度表達信心。

潤弘第3季營收達21.87億元,年增26%,法人則估,潤弘第4季營收也可維持高水位,整體下半年毛利率若站穩14~15%,則2018年EPS可重回3元大關、挑戰3.5元;而2019年度則接單、營收持續看增,獲利也有望同步成長。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