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訊連(5203)董事長暨總經理黃肇雄表示,受到PC產業及光碟機快速消失影響,揮之不去的陰影將會在今年年底到明年逐步築底完成,公司的營收減幅持續收斂,2018年訊連能夠見到「轉骨」。

訊連公布第3季財報,因季節性因素,第3季為傳統淡季,單季營收3.73億元,季減15.7%,年減6.9%;營業利益1.13億元,季減29.4%,年減26.9%,稅後盈餘為0.65億元,每股盈餘0.75元。累計前3季營收為12.59億元,年減8.2%(以美元計價年減2.7%),營益利益4.28億元,年減21.2%,稅後盈餘1.7億元,年減8.1%,每股盈餘1.9元。

訊連前3季媒體娛樂營收占整體36%,媒體創作占比64%。營收以美元計價,今年前3季匯損約0.8億元,轉投資認列玩美移動損失去年同期為2.36億元,今年認列損失降至1.77億元,完美移動的虧損減少,也反映開始有營收貢獻。

黃肇雄指出,訊連過去遇到兩大逆風,第一是PC OEM無法獲利,典型OEM硬體搭售下滑;其次,電腦光碟機快速消失,影響像是PowerDVD、燒錄軟體的銷售。但以前3季營收來看,營收年減8.2%,但以美元計價的營收已經降至2.7%,非光碟機產品(CREATE等)這三年來已經有成績,今年底到明年營收會見到築底完成。

訊連今年第3季發表提供商務溝通完整解決方案的新產品「WORK」,針對商務整合及教育研討會推出U-Meetings、U-Webinars、U-Messenger及PerfectCam,從今年底到明年初將大力推廣,今年不會有貢獻,2018年逐步反映,2019年營收會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