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於客戶新車款穩定釋出,且美國電動車品牌客戶拉貨穩定,LED車燈商聯嘉光電(6288)第3季營收再寫歷史新高,聯嘉董事長黃昉鈺表示,由於公司花了十多年時間打入汽車LED供應鏈,同時,擁有的光源專利也獲品牌車廠青睞指定使用,使公司在手訂單持續增長,今(2018)年第4季營收可維持穩定增長,對2019年看法仍持續樂觀。

聯嘉2018年5月完成掛牌上市,2018年以來營收也多呈現強勁增長,2018年8、9月營收均達到約3億元的歷史高檔水位,而第3季營收8.65億元,更是連續第三個季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累計前3季營收25.23億元,年增36.05%。

黃昉鈺說明,2018年的營收成長,主因2017年聯嘉的營運有些遞延,而2018年客戶訂單順利釋出,也拉升公司營收成長。她進一步指出,2017年客戶有些新舊車款的交接期,新車款未釋出,2018年則新車款訂單增加;此外,2017年美國電動車客戶的產能未到位,2018年則逐步攀高,訂單穩定成長,在相關因素加持下,帶動營收表現,第4季展望仍正向。

此外,聯嘉供應TESLA Model 3車燈部分,2018年客戶生產穩定,聯嘉的供貨也因此成長,亦是2018年以來的營收動能,第4季相關訂單亦看持穩向上。

展望後續,聯嘉的接單動能來自過去十多年積極佈局汽車車燈,同時公司LED光源擁有許多專利,也深獲品牌車廠青睞,黃昉鈺表示,過去公司的主要訂單來自全球三大車燈廠、即聯嘉的三大客戶,但隨著越來越多車廠信賴聯嘉,並喜歡聯嘉光源和車燈設計,主要要求車燈供應商使用聯嘉產品,擴大了聯嘉的接單動能。

除了客戶端的擴大外,由於LED車燈的滲透率提升,整車的內外光源均有取代傳統燈源趨勢,也造就聯嘉在手訂單逐年升高,黃昉鈺透露,公司的訂單能見度已到2021年,而為因應客戶需求的強勁成長,規劃在美國興建的密西根二廠,將提前到2019年第3季完工、第4季投產,時程上較原本規劃的完工投資時間2020年更提前,而隨著美國的建廠,也將帶動對聯嘉美國接單的增加。

業績部份,聯嘉上半年營收16.58億元,年增34.47%,毛利率20.05%優於2017年同期的17.65%,EPS 0.46元,優於2017年同期則的 -0.09元,法人估,聯嘉第3季營收續創高,若毛利率維持19、20%,單季仍可持穩獲利,而第4季在十一長假和歐美耶誕長假干擾下,營收可能較第3季略降,但仍表現優於2017年同期,全年營收仍可看增2~3成,EPS則有望達0.8、0.9元,逼近1元大關。

聯嘉內部對2019年維持成長看法正向,法人估,聯嘉2019年營收將看增2、3成,EPS則有望站穩1元大關以上。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