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NIKE調整豐泰受惠,持續擴產有助明年更成長

2017-10-30林詩茵

豐泰 製鞋 運動鞋 NIKE ADDIDAS UA全球最大國際運動品牌NIKE宣布,為達成2022年500億美元(約1.52兆台幣)的目標,將大肆整頓全球零售業務,未來合作的零售夥伴擬從目前的3萬家,大砍至40家,對此,外界認為,NIKE往正向發展,將有助NIKE業務集中的台灣製鞋大廠豐泰(9910)。而從豐泰的數字觀察,公司前3季營收雖小幅下滑1.82%,但成品鞋的銷量卻年增6.1%,全年銷售量確定可首度突破1億雙,改寫歷史新高,年增率達到7.5%;未來隨著NIKE追求成長,也有助豐泰的接單再向上。
NIKE為因應成長,進行一連串的革新,未來擬將銷售重心逐漸移往網站、手機應用程式、或品牌零售專賣店,因此大量削減零售夥伴數量。對此,法人圈多正面解讀對台商的影響,包括擁有中國最大運動通路的寶成(9904)、佔NIKE供貨比重1/6的豐泰等,都會受惠,尤其,若NIKE銷售量追求逐年成長,則豐泰的接單也會走升。

據了解,豐泰供應NIKE約1/6的運動鞋,而NIKE訂單佔豐泰營收達逾8成,是最純粹的NIKE概念股,而過去2年NIKE面對競爭對手的崛起,刮分了市佔率,豐泰股價也在消息面中受壓抑。

不過,從豐泰的業績觀察,公司過去兩年的營收、獲利金額均維持成長,而今年前3季公司的營收430.27億元,雖年減1.82%,但成品鞋銷售量達到7496萬雙,較去年同期成長6.1%,顯示公司接單維持成長,而營收下滑則主要受到台幣兌美元升值影響。

豐泰內部預期,第4季成品鞋銷售量估將達到2690萬雙,將為全年最高,季增5%,年增11%,全年出量上看1億186萬雙,年增7.5%,並是歷史新高紀錄,首度突破1億雙大關。

法人認為,儘管過去兩年NIKE進入調整期,但豐泰的出貨、營收多成長,顯示公司對NIKE的供貨滲透率應有提升,未來NIKE進行通路調整,若營運重回成長軌道,豐泰肯定首先受惠。

豐泰則表示,樂觀大客戶的調整和成長,公司對客戶供貨穩定,今年已配合在印度廠擴產7、8%,明年度會繼續在印度擴產,整體產能增幅會和今年相當。

豐泰統計,去年底中國廠的營收佔比已降至13%,目前最大的廠區為越南,佔52%,其次為印度23%、印尼12%。

業績部份,豐泰自結前三季營收430.27億元,年減1.82%,但在台幣升值干擾下,營業利益 41.43億元,年減13.56%,稅前淨利45.64億元,亦年減11.76%,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31.92億元,年減8.2%,EPS 4.78 元,低於去年同期的5.21元。

法人預估,豐泰第4季預估成品鞋銷售量將小幅季增5%,營收也有機會略佳,單季EPS有望略優於前季的1.9元,上看2元;以此來看,今年營收持平或小降,EPS則估在6.7元左右,與去年同期相當,低於年初預期的7元。

但法人對豐泰明年的接單成長有期待,預期在NIKE追求成長,且該公司產能持穩放大下,全年營收有望重回成長,EPS有機會再度挑戰7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