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iPhone X預購火熱,分析師估計中國大陸地區只花5小時預購量衝到550萬支,全球預購量約900萬至1200萬支,但部分可能來自黃牛的推波助瀾,持續力道仍待觀察。有大陸網媒引述黃牛說法指出,先前傳出iPhone X產量不足的消息,可能是蘋果放的煙幕彈,如果半個月內供應量跟上來,這次就虧大了。

蘋果聲稱iPhone X預購狀況「打破紀錄(off the charts)」,GBH Insights分析師Daniel Ives將iPhone X預購需求預估數字,由4000萬支調升至5000萬支;Nomura Instinet分析師Jeffrey Kvaal也說,蘋果與美國電信業者將iPhone X交貨時間延後5~6周,較前一代更久,顯示需求相當強勁。蘋果周一股價收盤上漲至歷史新高。

《TheStreet》等外媒引述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Jun Zhang報告內容指出,以目前iPhone X交貨時間來看,估計預購量應有900萬至1200萬支,大陸只用5小時就達550萬支規模,遠優於iPhone 8要花3天才到400萬支。他認為,大陸、香港等地區訂單雖強,但不少可能是黃牛用機器軟體訂貨,需求能否持續熱絡有待觀察。

根據大陸自媒體《AI財經社》報導,iPhone X預購當天,原本一個有1893人、中等規模的黃牛群中喜訊連連,隨搶購數量增加,報喜變為擔憂,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開始出現大量曬單情況,似乎身邊所有人都搶到iPhone X。在蘋果天貓旗艦店仍可預定iPhone X,與首批貨不同的是,訂單頁面顯示需42天後才發貨。

這些黃牛認為,先前頻繁爆出iPhone X產能不足的消息,很可能是蘋果為提高銷量放出的煙霧彈。他們並在群組內討論,「現在是與蘋果在博弈,如果在半個月內把產能趕上來,我們這次就虧大了。」而自10月29日起,網路上出現發貨提前的消息,更讓這些使用軟體大量下單的黃牛處境雪上加霜,部分按耐不住的人透過退貨或降低加價等手段趕緊降低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