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全球最大的砷化鎵(GaAs)晶圓代工廠穩懋(3105),昨(3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自結財報,第3季稅後盈餘11.64億元,季增60%,年增16%,每股盈餘(EPS)2.93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穩懋認為,第4季營收可望再墊高。

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表示,第3季延續第2季智慧型手機的旺季需求,除了PA需求持續強勁之外,光電元件產品也如同預期於本季開始出貨,單季營收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第3季單季合併營收為44.04億元,較前季增加15%,較去年同期增加24%,營業毛利率則為16.64億元,季增17%,年增33%。

穩懋目前三大主力產品為WiFi、行動網路(Cellular)、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就各產品別來看,第3季Cellular為40~45%,WiFi則占30~35%,infrastructure占比為15~20%,至於含VCSEL光電元件在內的其他產品則占10%。

第3季隨著營收成長,產能利用率提升,營業毛利率為37.8%,較前季提高0.6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2.28億元,營業淨利率27.9%,較前季提高1.8個百分點,EPS為2.93元,優於上季的1.85元,累計前3季EPS達6.02元。

曾經洲指出,相較於過往第4季智慧型手機逐漸進入淡季,今年第4季需求反而比過往強,且VCSEL光電元件持續成長。

展望未來,預計第4季營收較第3季成長11~13%,毛利率可能與第3季相當,樂觀期待公司今年的表現可望再度創高。

穩懋法說行情提前帶動股價表現,昨日盤中股價雖一度下跌至215元,不過買盤湧入作拉抬,終場收240.5元,收盤漲幅3.22%,成交量破1.3萬張,外資昨日更是轉賣為買,敲進1,901張,法人分析,這顯示法說前,已有市場認同資金進場卡位暖場。

除了營運成績單響叮噹以外,股價表現也相當亮眼,穩懋堪稱近期表現最佳的蘋果概念股之一,近1個月來漲幅21.77%,年初至今的漲幅更是高達17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