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國際鎳價走升,不鏽鋼上游燁聯(9957)周一開出11月盤價,300系熱冷軋產品每公噸均漲2,000元,漲幅和唐榮(2035)一樣。隨著不鏽鋼價翻揚,不鏽鋼廠第四季營運可望回溫。

唐榮上周五開出11月盤價逆轉開高,內銷鋼品每噸漲2000元。燁聯周一亦開高盤,其中300系大宗熱冷軋產品,每公噸均漲2,000元;400系產品每公噸漲1,000元。外銷價格則依不同產品和地區,每公噸調漲70~80美元,高於唐榮的60美元。

兩家公司均表示,這次漲價只反應一部分原物料成本價格,只要國際鎳價等相關原物料行情持續挺住,不排除12月再度漲價。

隨著不鏽鋼上游11月盤價止跌開高,下游的彰源(2030)、允強(2034)等亦醞釀跟進漲價。不鏽鋼相關業者大成鋼(2027)、運錩(2069)、建錩(5014)等第四季營運也可望進一步增溫。

國際鎳價走勢方面,受到美元走強影響,上周五LME基本金屬期貨多數下挫;在漲多後呈現連三天下跌,周線反而收黑。本周一美元回軟,激勵基本金屬期貨多數上漲,期鎳上漲95美元至每噸1萬167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