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31日

蘋果、高通間的戰火越演越烈,最新外電指出,蘋果計畫在明年新版的iPhone以及iPad生產計畫中,直接將對高通的晶片採購取消,轉而以英特爾甚至是聯發科(2454)的晶片來做取代,這對聯發科來說,假設真能躋身蘋果概念股,對其營運前景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聯發科今股價率先開出慶祝行情,漲幅逾2%,股價最高達344元。

根據最新外電指出,蘋果在針對明年新款iPhone以及iPad測試時,必須使用一款關鍵軟體,但由於蘋果和高通雙方持續開戰,所以高通將該款關鍵軟體扣住,不讓蘋果順利測試,傳出蘋果為讓製程順利,不再讓高通綁手綁腳,蘋果不排除打造只採英特爾或者是聯發科的相關晶片裝置。

蘋果其實為了不讓高通牽制,去年的基頻訂單就已經不再是高通獨吃,而是由高通、英特爾分食,在高通、蘋果雙方持續關係緊張下,蘋果的作法完全合理,且不僅如此,傳出蘋果也持續挖腳高通高階人才,長線來看,似乎是打算自行研發基頻晶片,讓未來可以不再受制於高通的控制。

聯發科向來是非蘋概念股的指標,如今傳出未來可望打進蘋果供應鏈,這對聯發科來說絕對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且對其後續營運來說也是一大利基。

聯發科今日下午即將舉辦法人說明會,預計將對第三季財報、第四季營運展望,以及力拚提升毛利率的績效做出詳盡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