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信音Q2獲利估季增持平,全年EPS拚五年高峰

2017-07-28蕭 燕翔

DC Jack是信音在筆電應用的主力產品

客戶降價促使毛利率小降,連接元件廠商信音(6126)第二季毛利率估小降,加上人民幣升值造成匯損,法人估計,單季獲利恐僅與前季持平,不過因公司主力產品DC/Audio Jack遭整合的時間較預期延後,加上非筆電的布局逐步加溫,今年全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1.3-1.4元的近年高峰實力。

信音是國內筆電連接器的重要廠商之一,過去在I/O連接器的DC/Audio Jack,是全球排名前二位的供應商,特別是在非蘋電腦市場,滲透率過半。不過,隨筆電自然成長趨緩,且外界預期如Type C等新界面恐一統I/O連接器,導致其他I/O類連接器需求更趨緊縮,信音的主力產品前景一度讓市場堪憂,但在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還未能快速改變下,近年筆電多數仍沿用DC/Audio Jack的設計,另公司也積極布局非筆電領域,最新營收比重中,筆電佔比65%、非筆電35%。 

以筆電市場來說,信音評估,雖I/O連接器的整合會是趨勢,但並不會如先前市場預期的一、兩年內全數汰換,現階段反而因競爭者減少,該公司主力產品反而受惠大者恆大效益,在非蘋客戶機種的滲透率提升。

不過,公司仍加速非筆電的布局。其中包括切入如亞馬遜下世代明星產品的供應鏈,提供I/O連接器;另亦有家電、機器人與潮牌耳機的新客戶入袋,雖初期營收貢獻不大,但因市場看好亞馬遜的新產品具備一定競爭力,深化雙方合作關係後,有助中長期的貢獻加溫。 

防水連接器是信音在五、六年前就開始布局的市場,主要看好如戶外工程等工業與基礎建設需求,目前營收占比約10-15%,每年穩健成長,且因該系列產品線毛利率明顯高於消費類產品,對整體毛利率的提升更勝營收。

至於中長期,信音也瞄準車用市場。因信音目前董事會成員中,有過去車用供應鏈見長的背景者,內部亦將車用新產品的研發投入,列入重點方向,除上個月成立一家全資的子公司,專責發展車用業務外,近期也正進行優先開發品項的確認,但內部評估,因車用認證期較長,對營收的具體實質挹注應在兩年後發生。

法人估計,信音第二季因客戶要求降價與人民幣升值,毛利率略低首季,且有匯損壓力,單季獲利預估僅與首季持平,但下半年有傳統旺季可期,全年營收看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1.3-1.4元,拚五年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