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業績-半導體》頎邦Q2獲利季增9成,H1每股賺1.19元

2017年07月31日 10:01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頎邦董事長吳非艱

頎邦董事長吳非艱。(報系資料照,涂志豪攝)

LCD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在業外轉為收益挹注下,2017年第二季獲利季增93.12%、年增28.91%,每股盈餘0.78元,帶動上半年獲利年增29.61%,基本每股盈餘1.19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展望後市,隨著重量級新款手機上市,市場旺季效益顯現可期,頎邦對下半年營運樂觀看待,預期將優於上半年。法人認為,頎邦今年營運高峰估落於第三季,有機會挑戰單季新高,且營收及獲利表現均可望優於上半年。

 

頎邦公布2017年第二季合併營收43.26億元,季增2.31%、年增8.43%,創同期次高。毛利率20.86%,低於首季的22.58%及去年同期的23.82%,為近5季低點。營益率14.58%,低於首季的15.9%,但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4.02%。

 

不過,頎邦第二季在業外轉為收益0.5億元,較首季及去年同期顯著轉盈挹注下,歸屬業主稅後淨利達5.09億元,季增達93.12%、年增28.91%,基本每股盈餘0.78元,優於首季的0.41元及去年同期的0.61元。

 

合計頎邦2017年上半年合併營收85.56億元,年增10.77%。毛利率21.71%,略低於去年同期的22.16%,營益率15.23%,則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2.38%。歸屬業主稅後淨利7.73億元,年增29.61%,基本每股盈餘1.1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92元。

 

頎邦受惠於美系客戶小尺寸面板驅動IC出貨續強、大尺寸面板驅動IC封測需求穩健,且非面板驅動IC布局效益顯現,營收貢獻逐步增加,帶動今年營收重返成長軌道,上半年營收表現符合市場預期。

 

法人認為,4K2K電視滲透率攀升,將推升大尺寸LCD驅動IC封測需求,加上觸控面板感應晶片(TDDI)封測單及PA、RF元件封測接單暢旺,看好頎邦第三季營收可望登峰,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