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塑化族群Q3強

2017年07月31日 04:10 

彭暄貽/台北報導

 

 

塑化族群Q3強

塑化股上半年營收成長表現

受惠油價走升、庫存去化,近期塑化報價隨旺季需求持穩加溫,穩步向上墊高。其中,PP短線上漲55美元,表現最佳;其次為PVC、PS、LLDPE彈升25美元居次,至於ABS攀揚20美元,HDPE、LDPE則上漲10美元。

 

影響所及,PVC、PE、PP及EG利差空間相對勝出,台塑四寶、台聚(1304)、亞聚(1308)、華夏(1305)、榮化(1704)及東聯(1710)營運來勁,成為法人推薦追蹤焦點。

分析師表示,OPEC於俄聖彼得堡的會議上就尼日利亞產油量作了上限,並呼籲一些成員國提高減產合規以幫助清理過剩石油庫存支持油價,國際油價上漲。不僅台塑化旗下煉油價差可望連動受惠,乙烯、丙烯等石化上游原料也因油價成本推升,價格回升,增添收益能量。

此外,農膜等下游行業開工有所提升,加上石化庫存及港口庫存處於低位水平,石化延續挺價,對塑化市場支撐作用明顯。

亞聚上半年營收年增18.24%。近期PE現貨行情出現連二周補漲態勢,搭配時序也邁入EVA鞋用需求旺季,加上近年積極推動太陽能EVA布局,有利營運更上層樓。

大陸PVC貨源偏緊,無供應壓力,企業報價堅挺,部分內銷報價上調20~30元人民幣。

台化第三季因主要定檢在上半年都已經完成,下半年僅剩部分零星定檢,預計7月營收會相較6月大幅成長,且第三季也將較第二季成長。南亞也在電子材料、塑膠加工等需求旺季烘托下,成為推薦標的。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