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波力上半年由虧轉盈;第三季入冰上曲棍球旺季

2017-07-31jolliu

波力-KY(8467)第二季因客戶為下半年冰上曲棍球旺季準備出貨,單季營收4.02億元、季增4成,稅後淨利約1,800萬元,帶動波力上半年由虧轉盈,稅後淨利1,041萬元、EPS 0.21元;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第三季仍屬出貨旺季,營運表現看好可再較第二季升溫,但至第四季將走入主要市場聖誕假期,出貨將集中於10月前後,是以法人評估今年波力營運高點應會落在第三季,第四季雖是冰上曲棍球運動旺季,但出貨將會趨緩。

波力營收90%為冰上曲棍球桿的OEM,10%為自有品牌Bonny的羽球拍和羽球周邊。波力最主要的客戶為PSG集團旗下冰上曲棍球龍頭品牌Bauer與Easton,Bauer與Easton共計約達市佔率近6成,波力於前(2015)年9月與Bauer簽署獨家代工中高階商品10+1年的合約,中高階產品如球員訂製球桿佔波力營收75%、獲利則佔80%。去(2016)年10月PSG宣告破產重整,今年2月初宣告出售旗下5.75億美元總資產轉售給加拿大Fairfax控股公司與其合作夥伴Sagard控股公司。

回顧今年上半年波力營運表現,因客戶Bauer、Easton背後母集團PSG進行財務重整,影響客戶今年初訂單水準,導致波力第一季營收2.8億元仍年減約12%,本業虧損約7百萬元,稅後淨損約8百萬元、EPS -0.15元;但自第二季起,因年底將走入冰上曲棍球旺季,PSG整頓亦已走入尾聲,Bauer訂單已有逐步升溫,5、6營收已站回1.4億元、1.69億元,帶動第二季波力單季營收4.02億元、季增4成,稅後淨利約1,800萬元,並使上半年由虧轉盈,稅後淨利1,041萬元、EPS 0.21元。

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第三季出貨狀況仍續處於旺季水準,單季營運表現應可較第二季再升溫,但至第四季,因為年底冰上曲棍球主要市場北美有聖誕假期因素,客戶將集中於10月前後拉貨,是以法人評估波力今年營運高點應會落在第三季,第四季雖是冰上曲棍球運動旺季,但波力出貨將會趨緩。

至於在Easton代工訂單方面,由於目前Easton本身仍在針對棒壘球事業與冰上曲棍球事業進行整頓,先前原有交給波力代工的球棒訂單目前呈現擱置狀態,但冰上曲棍球訂單在待Easton整頓完成後,仍會交由波力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